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兰开驰在调研雨城区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 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2017-12-02 16:04:05     来源:《雅安日报》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130日,市委书记兰开驰在雨城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督导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工作。兰开驰强调,要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持续完善以党组织为核心的新型社区治理和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实现市区共建共享共发展。


兰开驰在雨城区土桥社区调研“一核三治一化”新型社区治理和服务体系构建情况。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雨城区姚桥新区土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不大的空间里设置了“红雨伞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站”、“朝云工作室”等服务站点。当地以“一核三治一化”工作模式为载体,坚持社区党组织为领导核心,推动居民自治、区域共治、厉行法治和以德化人,充分整合区域内党政社企群各类组织资源,使党的工作进一步融入基层、融入群众。兰开驰走进便民服务站、和平D区安置小区,详细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坚持“落实到基层、落实靠基层”,继续完善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的新型社区治理和服务体系,健全基层组织体系和工作制度,明确组织设置、功能定位、工作职责、党员管理、服务群众等基本标准,推进党建引领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结合实际进一步推广“一核三治一化”;要选好班子、配强队伍,落实经费保障,推进社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

在雨城区汉碑慈济小学,学校将包括党的十九大在内的历次全国党代会,做成展板悬挂在走廊,引导师生了解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兰开驰强调,要继续营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抓好德育和思想政治工作,理顺党组织管理关系,着力加强党建工作,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今年9月成立的姚桥商圈党支部,是全市首个商圈党支部。雨城区打造了1300余平方米的姚桥商圈党群服务中心,设置商圈商会活动中心、商圈教育服务中心、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妇女居家灵活就业中心和“微社区”服务平台,可常态化为商圈内各类组织机构和党员群众提供党建指导、教育培训、创业孵化、政策咨询、法律援助、定制活动等服务。兰开驰认真了解了服务中心运行情况,并强调,要管好用好活动阵地,创新活动载体,推进党员群众教育管理,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活力;要在机关广泛开展党组织和党员社区“双报到”活动,把力量下沉到基层。

在随后雨城区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兰开驰强调,站在新的历史时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有机结合当前工作和长远发展,凝聚推动雅安发展振兴的强大动力。

兰开驰要求,雨城区是雅安市政治、经济、文化、金融中心,其建设和发展情况,直接关系和影响着区域形象。要强化中心城区的意识,切实找准发展定位,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发挥中心城区对县(区)的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市区一体化发展,使目标更加统一、措施更加有力。要强化稳定意识,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深入化解矛盾,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强化发展的意识,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保持专注发展战略定力,加强市区联动,科学谋划、合理布局,共同推动中心城区经济建设、快速发展。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俊辉,副市长、雨城区委书记衡彤一同调研。

雅安日报/北纬网首席记者 张婧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