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争当学习表率 抢做干事先锋 全市各级各部门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2017-06-06 16:46:36     来源:《雅安日报》

 

市委办:努力打造市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昨(5)日,记者获悉,市委办公室在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中,将紧密结合办公室服务工作职能职责,自觉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抓事业、谋发展上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打造市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市委办全体干部职工把传达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牢牢把握报告总结的“六点经验”和未来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切实用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市委办结合办公室工作实际,通过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科室学习、专家讲座、开展讨论等,认真研读党代会文件,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代会报告,深刻领会其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同时,紧紧围绕中心履职尽责,以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将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合力,充分发挥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督查督办、后勤保障等职能职责,全面提高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

首席记者 张婧

市政府办:切实当好政府科学决策的智囊参谋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昨(5)日,记者从市政府办公室获悉,市政府办公室将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切实当好政府科学决策的智囊参谋,为推进发展振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一是深化认识。市政府办公室将争当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表率,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准确理解精神,深刻把握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更好地推动办公室各项工作。二是抓好结合。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市政府办公室工作实际相结合,与干部职工思想实际相结合,把贯彻党代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工作中,开展深入细致调研,及时收集分析社情民意信息,切实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三是主动工作。统筹考虑、超前谋划,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认真负责、细致周到,牢固树立“办公室工作无小事”观念,以更加严格的要求把工作做得更好。四是提升水平。坚持办文高质量、办事高水平,加强工作协调,把工作当作学问去研究,把工作当作事业去追求,不断提高市政府办公室的工作水平与服务水平。

记者 熊蕊

市公安局:围绕目标任务 开创全市公安工作新局面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日前,市公安局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传播正能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宏出席会议。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描绘了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再上新台阶的宏伟蓝图,明确了四川今后五年发展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指导原则。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个重要使命,全力优化发展环境,促进经济持续平稳快速发展;要抓住维护稳定这个主要职责,全力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抓住深化改革这个重点任务,全力促进警务效能提升;要抓住民生优先这个根本,全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要抓住党的建设这个关键,全力提高党组织的执行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把雅安打造成为全省最平安的城市之一,推动雅安公安早日跻身全省一流方阵,为加快实现美丽雅安、生态强市和“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 周昆

市教育局:立足本职 积极推动雅安教育事业发展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日,市教育局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全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立足本职,扎实工作,把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积极推动雅安教育事业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四个保证”,继续以重大民生项目、技能人才培养项目、师资能力提升项目、教育脱贫攻坚为抓手,抓好工作推进,抓实2017年项目年工作。

具体来说,要做好天立教育集团落地雅安办学的各项服务工作。强力推动中高职衔接试点,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为雅安发展振兴培养技术人才。加快实施百名校长领导能力提升项目、英语骨干教师培训项目等教师能力培训项目。做好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资助工作,严格落实控辍保学责任制。完善留守儿童、残疾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的管理制度和关爱措施。

记者 李丽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