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扎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全市各级各部门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2017-06-03 16:45:30     来源:《雅安日报》

 

市经信委:

用党代会精神指导实践

勇担工业强市的责任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61日,市经信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四届市委第2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明确将勇担工业强市的责任,为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而努力奋斗。

会议指出,市经信委党委将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特别是要结合学习贯彻市第四次党代会、市委四届二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等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突出重点,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要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凝聚共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准确把握省委对雅安未来发展的系列要求,勇担工业强市的责任,坚定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大力实施“四大提升工程”,突出抓好“四大工作抓手”,加快重点工业园区建设发展,培育壮大“4+6”骨干特色产业,分类推进骨干龙头企业、优势成长型企业和中小企业发展,为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而努力奋斗。

同时,还要统筹兼顾,坚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市第四次党代会、市委经济工作会、全市培育大企业大集团工作推进会等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抓好工业稳增长、项目招商攻坚、大企业大集团培育、脱贫攻坚、智慧城市和信息化建设等各项工作。

记者 徐玉婷

名山区:

决战脱贫攻坚

推动名山发展振兴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527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名山区各级党组织迅速组织党员干部认真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区掀起了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名山区委要求,全区各级部门要把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以“开局就要攻坚,起跑就要跨栏”的拼搏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一系列决策部署,打赢脱贫攻坚硬仗,推动名山全面小康社会的建成。

同时,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围绕“以茶业为引擎,旅游和康养双轮驱动,工业为持续动力”的产业发展定位和“121”产业发展布局,以绿色发展为主线,坚持从绿色供给侧着手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坚定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坚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产业扶贫、生态富民相结合,坚定不移走“绿而美、绿变金”的绿色发展之路。

下一步,名山区将进一步探索“1+N”多元化产业走廊融合发展的新格局。同时,依托“一山两湖”资源优势,错位发展中高端旅游功能设施和茶修康养产品,进而带动现代服务业发展。深化与川投、川交投、川发展、雅投等国有企业的战略合作,引领带动大健康产业上档升级,切实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名山发展振兴的强大动力,加快推进宜居宜游宜养宜商的“中国茶都”建设步伐。

记者 蒋阳阳

宝兴县:

持续做优做强特色产业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531日,宝兴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2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务必要结合发展振兴、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等工作,围绕建设“熊猫老家、幸福宝兴”目标,立足宝兴实际,通过广泛调研、科学研判,按照“发挥优势、干出特色、走在前列”总体基调和构建“改造提升汉白玉产业、发展壮大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县域经济发展总体格局的工作思路,力争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全县经济社会总体发展水平,确保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指出,要以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持续抓好特色产业发展,做精特色农业、做强新型工业、做优现代服务业;以“绣花”功夫精准扶贫,确保至今年底完成228621人贫困人口脱贫、6个贫困村退出的年度减贫目标任务;大力实施城乡建设提升工程,不断推进“一城两组团”一体化发展;大力实施基础条件提升工程,进一步推进以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夯实经济社会发展基础支撑;持续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中国大熊猫国家公园宝兴示范区建设;加大宝兴熊猫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土司文化等特色文化资源挖掘力度,打造更多可惠及民生发展的本土文化品牌。

记者 孙振宇

芦山县:

紧紧围绕发展振兴目标

强力推进整体跨越同步小康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61日,芦山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2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了芦山县贯彻落实工作,要求切实把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为加速发展振兴、加快建成“秀美芦山、生态强县”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动力源泉。

会议指出,芦山县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找好切入点、找准着力点,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坚决把省委事关全局的重大部署不折不扣推动落实,坚决把省委关于灾区跨越发展各项要求抓实抓细抓具体,以大会精神统领芦山发展振兴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发展振兴目标,牢牢抓住重点。加快培育特色优势产业,提升农业效益、壮大工业实力、激发三产活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今年省定贫困村退出、贫困人口脱贫和已脱贫退出村巩固提升工作;不断巩固提升重建成果效应,确保重建项目发挥最大效用,持续推动对口援建向长期合作深化;积极提升城乡建设整体水平,坚持城乡统筹发展,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大力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和城市供排水工程建设,并抓好芦山河流域水土保持和山洪沟治理工作。同时,要持续激发改革创新发展动能,强力推进整体跨越同步小康目标的实现。

记者 孙振宇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