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叶壮参加市委办机关一支部主题学习讨论活动
2017-07-27 11:54:30     来源:《雅安日报》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726日下午,市委办机关一支部举行“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坚定走‘绿而美、绿变金’的绿色发展之路怎么办”主题学习讨论活动。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带头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学习讨论。

活动中,市委办机关一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关于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摘编和《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随后,大家围绕主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纷纷表示要对标高位、履职尽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战略思想,坚定不移地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落细落小落实。要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奋力拼搏,坚定不移走“绿而美、绿变金”的绿色发展之路,持续不断做绿色的“加法”、做污染的“减法”,为早日建成美丽雅安、生态强市作出应有贡献。

叶壮在发言时说,市委办机关一支部主题学习讨论活动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紧贴机关支部建设实际,把机关支部常态化学习与加强市委办公室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结合起来,把基层党建和全市党的建设结合起来推进,体现了大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希望同志们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创造性开展工作,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断提高服务市委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能力,加强督促检查,推动工作落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到更好地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之中。

叶壮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战略思想,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实现路径。灾后恢复重建特别是市委三届七次全会以来,市委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战略思想为统揽,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先后作出了“抓住灾后恢复重建大机遇,做好生态文明示范大文章”总体工作思路、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战略定位、坚定走“绿而美、绿变金”的绿色发展道路、把环境保护作为必须坚守的“六条工作底线”之一等系列安排,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地向纵深推进。我们要以对脚下这片土地负责、对历史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以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和迎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把整改治理的外在压力转化为雅安绿色发展的内在需要,倒逼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让雅安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幸福安康。要对标先进找差距,汲取教训守底线,在事关根本、事关大局、事关长远的重大问题上,决不允许触碰红线、突破底线。

叶壮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增强党员意识,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认真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同时,要加强与基层党组织的联系,从严从实指导基层党组织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在绿色发展的主战场上建功立业,共同为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而努力奋斗。

记者  彭华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