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感恩奋进颂党恩 发展振兴跟党走 我市农民夜校广泛开展感恩奋进主题教育活动
2018-04-25 08:58:18     来源:《雅安日报》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420日上午9点,一场以“感恩”为主题的芦山县第二届民间红色民俗节文艺展演活动,在该县清仁乡农民夜校正式拉开序幕。

这是我市农民夜校开展纪念“4·20”芦山强烈地震五周年感恩奋进主题教育活动之一。各地农民夜校通过文艺汇演、观影征文、应急演练等形式多样、生动有趣、感染力强的活动,进一步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引领群众感党恩跟党走,提振发展致富精气神,凝聚脱贫奔康内生动力。

“在农民夜校经过两个多月的训练,今天终于要上台演出了,很兴奋、很激动,我爱人还有亲戚朋友都来看我表演咯!”文艺展演现场,来自芦山清仁乡仁加村村民任世龙说道。

这次清仁乡民俗节文艺展演,一改以往邀请专业人士表演的方式,积极运用该乡农民夜校文艺培训班的成果,鼓励学有所成的百姓群众上台演出。这种演出形式,既展示了农民夜校培训成果,又增强了文艺展演活动的亲和力和参与度。

除了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各地农民夜校结合实际,还开展了“百姓上讲台”活动,引领普通群众走上讲台,凝聚感恩之心、激发奋进之行,并用百姓语言讲重建感受、谈振兴体会、话乡村发展。

“大家想想种茶叶的时候还有什么技术难题?赶快来问问我们的‘土专家’。”20日下午,省人大代表、荥经县新添乡庙岗村党支部书记、农民夜校校长詹良兵吆喝着邻里群众参加“百姓上讲台·感恩奋进颂党恩”活动。

历经灾后重建的庙岗村,不仅完善了基础设施,还发展了茶叶、猕猴桃等产业。围绕茶叶炭疽病、黑刺粉虱防治等内容,党员示范户付希登上讲台,认真为村民答疑解惑。

“在芦山地震五周年之际,组织群众登台谈感受、话发展,更能引起群众的共鸣,也更能把今后如何发展振兴茶产业谋划好。”詹良兵说。

截至目前,全市999所农民夜校结合当地灾后重建扶持政策、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产业发展思路等,积极深入基层开展感恩奋进主题教育活动。13.6万名基层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持续营造了感恩奋进、脱贫奔康的良好氛围。

钟键 林竹 首席记者 张婧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