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兰开驰主持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成果交流汇报会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强调 深化重大问题研究 加强调研成果运用 驰而不息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推向纵深
2018-08-22 10:59:05     来源:《雅安日报》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821日,市委书记兰开驰主持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成果交流汇报会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深化对事关雅安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研究,扎实抓好重点课题调研报告修改完善和成果运用,驰而不息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推向纵深,久久为功做好雅安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来雅调研指示精神在雅州大地落地见效,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市政协主席杨承一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有关市领导负责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来雅调研指示精神的重点课题调研成果汇报。这27个重点课题,涵盖全市经济发展、城镇建设、开放合作、乡村振兴、从严治党等各个方面。

听取汇报时,兰开驰逐一对27个重点课题调研成果进行了点评。与会同志进行了集中讨论。大家认为,各课题组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主动对标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来雅调研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市委部署要求,深入调查研究、查找突出问题、研究对策措施,拿出了一批具有较强针对性、操作性的调研报告,提出了一系列高质量、高水平的意见建议,成果丰硕、成效明显,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共谋良策的目的。大家表示,通过开展重点课题调研,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来雅调研指示精神的理解领会,进一步加深了对雅安基本市情和发展阶段性特征的认识把握,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打牢了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思想基础。

讨论结束后,兰开驰作了讲话。他指出,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市委坚持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作为当前一项管总的、紧迫的重大政治任务,市级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动全市上下迅速行动,在大学习中“学懂”,在大讨论中“弄通”,在大调研中“做实”,有力有序推动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持续深入开展。下一步,要持续深化“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认真汲取各方面调研成果,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共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兰开驰指出,通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和重点课题调研,大家自觉把雅安放到全省、全国乃至更宏大的背景下去思考、去谋划、去定位,进一步理清了若干事关雅安发展大局的思路。一是进一步理清了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工作思路,把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作为雅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大力实施区域协同发展、绿美生态提升、绿色产业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开放创新驱动、民生福祉增进“六大工程”,着力推动绿色生态建设、绿色产业发展、绿美城乡建设、绿色生活方式推广、绿色发展制度创新走在全省前列。二是进一步理清了构建区域发展新格局的工作思路,着力推动形成“融入成都、协同周边”的发展新态势,着力构建“一核两翼”市域发展新格局。三是进一步理清了加强绿美生态建设的工作思路,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进“一核三廊”添花增彩工程,推动生活方式绿色化,奋力谱写美丽四川雅安篇章,不断提升“天府之肺、生态雅安”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让雅安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四是进一步理清了构建绿色产业体系的工作思路,坚持把特色优势产业培育壮大作为主攻方向,着力构建以数字经济、绿色载能、生态文化旅游产业等为代表的绿色产业体系,加快园区平台建设,培育壮大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大企业大集团,以绿色产业发展助推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五是进一步理清了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的工作思路,以推进县、乡、村三级乡村振兴试点为抓手,统筹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努力把雅安建设成为“美丽四川·宜居乡村”的典范。六是进一步理清了改革创新、扩大开放的工作思路,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化、创新再突破、开放再扩大,加快建设川西综合交通枢纽,积极稳妥推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加快绿色制度创新,努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强劲的动力。七是进一步理清了保障改善民生、增进群众福祉的工作思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用心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就业、医疗、住房、社会保障等问题,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全市人民,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八是进一步理清了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工作思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着力提升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专业能力,健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凝聚推进雅安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兰开驰指出,市委将适时召开四届四次全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围绕省委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对雅安作出的发展定位,一张蓝图绘到底,与时俱进谱新篇,结合新的实践要求对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总体谋划和部署。当前,要抓好调研报告修改完善,及时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雅安改革发展的战略谋划和政策措施。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两不误、两促进”,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激发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与动力,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加快推进雅安绿色高质量发展。

市委中心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重点课题调研参加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首席记者  彭华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