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兰开驰在经开区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
2018-07-18 10:42:17     来源:《雅安日报》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市委具体安排,近段时间市级领导同志将分别赴联系县(区),带头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指导贯彻落实工作。717日下午,市委书记兰开驰率先赴雅安经济开发区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实,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雅安贡献。

兰开驰指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是我省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听取了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决定》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全会的召开,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好落实新发展理念要求,加快推进四川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兰开驰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纲领、旗帜和灵魂,是解决当代中国前途命运问题的科学理论指引。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是指导治蜀兴川实践和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强大思想武器。要坚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对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根本指针,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为四川、雅安发展描绘的宏伟蓝图逐步变为现实。

兰开驰重点宣讲了省委全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对事关治蜀兴川全局和长远发展重大问题作出的战略部署。结合省委部署和雅安实际,兰开驰指出,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绿色载能产业发展、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为引领,加快发展“五大千亿产业”,大力培育数字经济,构建“5+1”绿色产业体系,建设全省绿色载能产业发展示范基地、绿色(有机)农产品加工基地、中国大熊猫文化国际旅游目的地和西部大数据中心,将雅安打造成环成都经济圈绿色经济增长极。要聚焦绿色发展示范市,进一步完善市委总体发展思路、目标、举措,推动绿色发展全省示范、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国前列。要积极参与电力要素配置市场化改革,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要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主动融入全省立体全面开放新格局,打造高水平开放平台。要开展乡村振兴示范试点,建设三条百公里百万亩乡村振兴产业带,提升发展“五雅”特色产业效益,建设全省优质农产品供给区、特色乡村旅游目的地,打造幸福美丽新村升级版,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民生实事,建设健康雅安,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要把保护好生态环境放在首位,为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作出雅安贡献,进一步打响“天府之肺、生态雅安”品牌。要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深入推进依法治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构建“绿水青山”的政治生态。

兰开驰要求,经开区要学深悟透省委两个《决定》与雅安直接相关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找准发展定位、拓展发展空间、抢抓政策机遇、用好区位优势,在吸附资本要素、转换增长动力、提升规模质量上取得更大突破,成为全市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的示范和标杆。 要深刻把握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要求,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主动挑起全市工业经济发展的大梁,高水平谋划好园区发展目标,在绿色产业发展、项目投资、开放合作、产城一体上走在全市前列,加快建设绿色发展先行区、绿色载能产业集聚区,全力打造面向全国的“现代产业高地、绿色生态新区”。 要持续抓好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全力抓好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要加强作风能力建设,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宣讲结束后,兰开驰同与会企业家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要素保障等情况。兰开驰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企业发展,提供一流服务、营造公平环境、搭建发展平台,助力企业发展壮大。希望广大企业完善目标、思路、措施,提升经营水平、生产能力、综合实力,在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实践中,展示雅安企业新作为,作出雅安企业新贡献。

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王加良主持宣讲会并汇报经开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吴宏,市政协副主席、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桥出席宣讲会。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各部门、分局、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党员代表,以及市级和经开区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宣讲会。

首席记者 彭华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