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兰开驰赴雨城区征求对市委四届四次全会文件的意见建议时强调 更好发挥中心城区辐射带动作用 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积极贡献
2018-08-24 11:55:52     来源:《雅安日报》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823日上午,市委书记兰开驰赴雨城区征求对市委四届四次全会文件的意见建议。他强调,雨城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省委书记彭清华来雅调研指示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埋头苦干、真抓实干,走在全市乃至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前列,更好发挥中心城区辐射带动作用,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积极贡献。

即将召开的市委四届四次全会,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围绕省委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对雅安作出的发展定位,一张蓝图绘到底,与时俱进谱新篇,结合新的实践要求对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总体谋划和部署。全会拟出台《中共雅安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决定》。

兰开驰在雨城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雨城区领导干部对市委《决定(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言,就建设生态康养旅游环线、加快建设生态文化旅游康养重大项目、加快推进林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构建中心城区交通环线等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市委《决定(征求意见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科学描绘了雅安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路线图”,为各县(区)明确功能定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决定》经全会审议通过后,将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雨城力量。

兰开驰在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后说,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集思广益起草好《决定》,高质量开好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科学描绘雅安高质量发展蓝图,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这次征求意见过程中,大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文件起草组要系统梳理、积极吸纳。《决定》对雨城区提出了新的发展定位,要认真学习、统一思想、达成共识、抓好贯彻。

兰开驰强调,雨城区是雅安中心城区,是全市的行政经济文化中心,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雨城区的发展质量和水平,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和影响全市的发展质量和水平,雨城区要走在全市乃至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前列。要提高政治站位,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按照市委对雨城区的发展定位,进一步强化市区共同体、雅安核心区、创新发展、共建共享等意识,进一步完善雨城区发展的奋斗目标、实现路径和行动措施,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只争朝夕的干事劲头、夙夜在公的勤勉敬业,奋力推动雨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全力以赴做好生态康养旅游特色产业发展、建园区抓工业强区富民、城乡统筹和乡村振兴、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四篇大文章,充分发挥好中心城区的辐射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为推动雅安绿色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积极贡献。

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统筹抓好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

座谈会前,兰开驰前往雨城区大兴新区前进村、天宝村,实地调研征地搬迁“攻坚大会战”工作推进情况。他要求,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好雨城区的主体责任,众志成城、合力攻坚,铆足干劲、加快进度,坚决打好征地搬迁这场硬仗。要科学规划,节约集约用好新征土地,加快中心城区建设步伐,将大兴新区打造成为集生态文化旅游、康体养生、医疗教育等为一体的国家级生态康养示范城区,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城市建设发展成果。

市委常委、秘书长吴宏,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参加座谈会或调研。

首席记者  彭华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