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凝聚力量 协调资源 建设优秀农村基层骨干队伍
我市召开农民工党建工作座谈会
2019-01-10 08:26:43     来源:雅安日报/北纬网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9日,全市农民工党建工作座谈会召开,传达贯彻了全省农民工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了近年来我市在农民工党建工作方面的探索实践,安排部署了新形势下全市农民工党建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俊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农民工是推动乡村振兴的主导力量,更是农村党员发展和村干部培养的重要来源。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农民工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抓农民工党建,是服务中心大局的新要求、推动乡村振兴的着力点、解决基层难题的突破口。

会议还明确当前全市农民工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坚持以党建引领农民工工作为主线,以实施“归雁计划”为载体,深入推进“优秀农民工定向回引培养工程”,着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带富能力强、群众口碑好、发展潜力大的农村基层骨干队伍。

思路明确,如何落实?市委组织部有五个方面的安排:其一,利用节假日集中摸排、依托流入地动态查找、双向对账精准查找,确保基本情况“底数清”;其二,探索采取单独建、联合建等方式,灵活设立地缘型、业缘型、趣缘型党组织,确保服务管理“有组织”;其三,借鉴招才引智等做法,瞄准农村经济发展重点项目,瞄准农村基层组织后备力量储备,确保外出人员“引得回”;其四,定向培育致富带头人、定向发展党员、定向培养后备力量,确保优秀人才“留得住”;其五,借鉴干部选用的思维和方式,坚持长远储备与重点使用相结合,确保关键时刻“用得上”。

会议强调,农民工党建工作需要凝聚各方力量、协调各方资源,有关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务实开展工作、坚持财政投入、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全市农民工党建工作取得实效,为推动雅安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记者 张雨蝶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