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兰开驰在汉源县调研时强调:勇于担当 奋力开拓 争当“两个标杆”实现“三个走在前列”
2019-01-07 08:12:32     来源:雅安日报/北纬网

兰开驰在汉源县富林镇青富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月5日,市委书记兰开驰前往汉源县,督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五次全会情况,看望慰问已脱贫群众,调研民营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康养旅游产业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勇于担当、奋力开拓,争当“两个标杆”,实现“三个走在前列”,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新贡献。

冬日的汉源阳光明媚、天空湛蓝,工业园区内,到处是一派抢生产抓建设的繁忙景象。兰开驰来到汉源化工总厂,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市场开拓、环境保护等情况。兰开驰对企业负责人说,当前,从中央到地方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力度前所未有,民营经济迎来了发展的春天。希望民营企业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充分发挥市场嗅觉敏锐、决策机制灵活等优势,科学分析研判宏观经济形势,密切跟踪市场前沿动态和消费需求变化,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攻关,及时调整产品结构、产业结构,抢占市场的制高点,不断做强做优做大企业。要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强化资源综合利用,坚守生态环境保护底线,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按照“一乡一主体、一村一特色”思路,富林镇青富村引进了生产周期短、经济价值高、市场前景广的金丝皇菊,通过发展特色黄菊产业引领贫困群众脱贫奔康。“金丝皇菊亩产多高,产值多少?”“现在有多少群众参与种植,生产销售是如何解决的?”“带动群众增收效果怎样?”走进皇菊种植基地,来到皇菊生产加工车间,兰开驰详细询问皇菊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情况。看到村里发展势头很好,兰开驰鼓励当地党员干部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村民发展特色产业,巩固发展脱贫攻坚成果,共同走上致富道路。随后,兰开驰来到已脱贫群众李和成家看望慰问,仔细了解其生活和在皇菊基地专合社务工、分红等情况,向他们致以新年的祝福,鼓励他们在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帮助下,感恩奋进、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用勤劳双手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在汉源湖畔,兰开驰走进滨湖湾区基础设施施工现场,了解重大项目建设进展,并听取山水国际度假区、后山朴院二期、帐篷酒店、梨乡山居项目建设和张家湾阳光康养开发情况介绍。他嘱咐当地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突出康养旅游资源优势,强化“一核四道”建设,高标准打造康养旅游目的地。

调研中,兰开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汉源县工作汇报,对汉源县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以新气象、新面貌,开创新局面,干出新业绩。

兰开驰强调,汉源县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持在继承中创新、在实践中完善,不断夺取汉源发展的新胜利,在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强县中争当全市的标杆、在雅安争创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市建设中争当全市的标杆,实现在着力构建“一核两翼”市域发展新格局,推动“南翼”协同发展中走在全市前列;在构建绿色产业发展体系,建设全省绿色载能产业发展示范基地中走在全市前列;在建设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大力发展特色康养旅游中走在全市前列。

兰开驰要求,要认真总结去年工作,科学谋划好2019年各项工作,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工业支撑,推进园区建设,突出绿色载能产业,推动汉源工业经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要突出交通区位优势,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辐射引领周边发展。要持续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确保风险隐患得到有效控制,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要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不折不扣落实好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着力营造宽松有力的政策环境、平等竞争的市场环境、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重商亲商的人文环境,充分激发民营经济的创新源泉和发展动力,让民营企业放心发展、放手发展、放胆发展。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时值岁末年初,当前要扎实抓好“走基层、送温暖”活动,把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传递到基层困难群众,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始终绷紧“过节更要正作风”的思想之弦,严防各类“节日腐败”;围绕既定目标,坚定发展信心,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抓好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全力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

市委常委、秘书长吴宏,副市长孙久国一同调研。

首席记者 彭华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