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来雅指示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2019-12-09 20:22:49     来源:雅安日报/北纬网

会议现场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2月5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第127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来雅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本结束、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即将召开的关键时刻,彭清华书记专程来雅调研,并督导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体现了省委和彭清华书记对雅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通过实地考察并督导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彭清华书记对雅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全市主题教育开展以及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予以肯定,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持续用力抓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推动城乡基层治理创新发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强党的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彭清华书记指示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及时进行传达学习,深刻领会彭清华书记对雅安工作寄予的殷切期望、对用好主题教育成果和抓好问题整改的重要要求、对加强和完善城乡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要求、对雅安建设发展作出的总体要求、对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要求,迅速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和彭清华书记对雅安工作的重要要求上来。

会议指出,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把“两个维护”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根本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深入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问题专项整治,坚决迅速有效地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扎实抓好“以案促改”工作,深刻汲取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切实做到“五个必须”,严肃查处“七个有之”问题,不断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着力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跟进学习总书记最新重要指示文章,着力解决好“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问题。

会议指出,要坚持把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真刀真枪抓整改,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应百姓关切。持续抓好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专项整治问题整改,扎实开展推动绿色发展标准不高、涉农保险保费补贴问题专项治理、加快补齐项目投资工作短板、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全面推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大数据产业发展“六大攻坚行动”,聚焦聚力解决一批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巩固拓展专项整治成效。扎实抓好检视剖析问题整改,把整改落实的过程转化为加快推动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的过程。各级党委(党组)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从思想根子上梳理检视问题,红脸出汗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检视查找的问题解决到位、终端见效、取信于民。

会议指出,要建立健全制度机制,着力推动城乡基层治理创新发展。以创新精神抓好制度的健全完善,鼓励基层勇于创新、大胆探索,提供更多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做法,实现基层治理与中央、省委部署任务的有机衔接和贯通,在国家制度框架内开展好雅安实践。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形成一批县域副中心和中心镇,提前谋划村级建制调整工作,为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打下坚实基础。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创新和完善村级治理体制机制、城市基层治理制度、社会治理机制,创造更多新的基层治理实践经验。

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要主动对接成都,联动“三州”,深度融入成渝城市群和成都平原经济区发展,继续抓好与西藏拉萨、林芝、山南等合作,加快宜宾港·雅安无水港项目建设,加速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要做精做优特色优势产业,乘势而上发展大数据产业,努力走在全省数字经济发展的前列;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发挥品牌优势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提高市场占有率;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全力争创天府旅游名县。要不断发展壮大县域经济,集中精力发展优势产业,壮大主导产业,走好特色发展之路,大力提升县域综合实力和整体竞争力。要扎实推进交通基础设施等重大项目建设,加大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补短板力度,毫不动摇支持民间资本参与重大项目建设,强化要素保障,推动在建项目安全施工、加快进度、早日达产见效。要用好“红、绿、黑白”雅安特色优势,做好红色旅游资源文章,把雅安红色文化、红色教育、红色旅游打造成一张更加响亮的名片;做好绿色生态本底文章,积极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园地共建先行区建设,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是蓝天、碧水保卫战,确保空气和水环境质量持续保持全国全省前列,为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维护全省生态安全作出雅安贡献;做好大熊猫文章,把大熊猫文化发源地这个超级IP塑造好、经营好。要推进产城融合、城乡融合,把中心城区做大,大力发展城市经济,以产城一体构建城市发展新格局;加快城乡融合,补齐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短板,促进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供给。要扎实抓好“8·22”特大暴雨灾害恢复重建,实施好规划项目,健全“人防”和“技防”相结合的监测预警体系,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做好民生保障,坚决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切实加强市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带头讲政治、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带头转作风、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带头抓落实、始终做到求真务实,带头守纪律、始终做到清正廉洁。要进一步建强干部人才队伍,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要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会议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特别是抓好年度目标任务的梳理盘点、明年工作的谋划、农民工服务保障、温暖过冬、安全稳定等作出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市“两会”相关事宜,审议了《雅安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计划(草案)》。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