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新的一年再出发 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
——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侧记
2019-02-16 13:46:06     来源:雅安日报/北纬网


野奢帐篷酒店建设现场

开局就要攻坚,起步就要冲刺。

214日至15日,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汉源县召开,再一次吹响了我市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推动“五个走在全省前列”,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号角。

这是一次凝心聚力、群策群力,推动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收心会。

这是一次鼓足干劲、鼓舞士气,砥砺各级干部“开局就要攻坚、起步就要冲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动员会。

这是一次理清思路、增添措施,破解制约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性、积累性、瓶颈性问题,确保绿色发展振兴再上新台阶的务虚会。

会议主题明确,参会人员围绕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扎实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干什么、怎么干、干出什么成效”谈思路、谈打算、谈举措,确保2019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新的一年已经开始,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奋起的步伐已经迈开……雅安全市上下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以大干快干、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一次特别的大会

务虚,为了更好地务实

148点半,4辆载着参会人员的客车,从市行政中心出发,一路向南,奔赴阳光汉源。

建设的现场就是会场,群山河流就是示意图,学习的“课堂”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线”。

参会人员调研了汉源县九襄镇“梨乡别院”野奢帐篷酒店、后山朴院·梨花溪民宿酒店、九襄阳光康养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小镇项目以及汉源县山水国际项目……独具特色的体验旅游产品深深吸引参会人员的目光,阳光汉源康养产业正在阔步提档升级。

每到一处,大家都会在听取完介绍后展开热烈的讨论,共同找优点、找问题、提建议。

“很有借鉴意义。我们要学习汉源紧盯‘阳光’‘民俗’特色打造旅游经济的做法,把荥经的森林康养做强做大。”参观考察,让荥经县委书记李蓉在深获启发的同时也倍感压力:各县(区)竞相发展的态势,更激励我们要大干快干、苦干实干,跳起摸高、争创一流。

这就是此次中心组学习会的“高明之处”:考察是为了激发你追我赶的斗志,务虚是为了更好地务实。

“会议积极谋划2019年‘干什么、怎么干、干出什么成效’,理清了思路、增添了举措,对推进今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有着及时、关键的重要作用。”会议期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曾毅仔细聆听了现场每一个人的发言。他认为,在群策群力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正是工作取得实在成效的“筹码”。

宝兴县推动生态功能区更好发展,不断壮大绿色工业,培育汉白玉十亿企业、百亿产业集群的对标谋划获得了大家的肯定。“我们把自身的发展放到全国全省的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对标先进、找准定位、加压奋进。”宝兴县委书记石章健表示。

聆听着大家对未来一年的打算,新上任一周的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林良军在笔记本上飞快地记下他的“思考”。“交流总能让思想碰撞出火花。”他说,这个会议召开得非常及时,既前瞻谋划推进加快绿色发展示范市,细化工作思路与举措,又坚定干事创业信心,把握雅安面临的发展机遇。

大家纷纷表示,两天的时间里,聚精会神、专心致志,各抒己见、畅谈发展,会议开出了集思广益的好成效,开出了励精图治的精气神。

一个特别的大会

谋定而后动,火力全开促发展

新的一年再出发,春节后我市召开的这次大会——在全市上下形成了“开局就要攻坚、起步就要冲刺”的浓厚氛围,动员各级干部再鼓干劲、再添动力。 

开局如何攻坚?起步冲向哪里?这正是大会要解决的问题。

市委首先把航定向:2019年要讲政治谋发展、抓重点促跨越、破难题强保障、抓落实求实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转化为推动绿色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委的“作战图”挂出,各级各部门的“任务书”“施工图”也在大会上一一露面。

“今年还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只有发展这条路!”天全县委书记余力坦言,天全“四县同创”工作压力不小,但希望也不小。天全县将通过持续壮大绿色经济,加快创建县域经济强县;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加快创建天府旅游名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加快创建城乡融合发展综合改革试点示范县;不断夯实绿美本底,加快创建生态示范标杆县。

着眼乡村振兴战略布局,雨城区委书记高福强在会上阐述了培育特色农业、助推乡村振兴的举措。“做实‘茶叶和林竹’两篇文章,加大品牌营销力度,采取标准化生产,‘国企+民企’联盟等形式,逐步培育形成‘百亿产业’。”

雅安农业有基础、有潜力,怎么才能做出特色和亮点?“做强一个底座,把三条百公里百万亩乡村振兴产业带建设贯穿于雅安农业农村工作的始终。”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蒲丹惠道出了她的看法。

干部思想跟不上、组织建设跟不上、人才总量有差距,如何才能缩小差距、补齐短板?大企业、大项目稀缺,招商引资如何发力?

……

万丈高楼平地起,“卡脖子”的鱼刺定要拔掉。对此,市委研究了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积累性、瓶颈性共412项重点课题,制定了关于开展“通堵点、破难点”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在这次会上征求意见。同时,印制了领导干部履职履责手册,做到“因人制册”,力求将务实贯彻到底。

新的征程上鼓点声声,催人奋进。在这个春意盎然的时节里,在这个意气风发的新时代,雅安锚定方向,新的一年再出发!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雨蝶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