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全市干部大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兰开驰邹瑾讲话 李伊林杨承一白云出席
2019-02-21 13:52:50     来源:雅安日报/北纬网



全市干部大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月20日上午,全市干部大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市两会精神,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振士气、鼓足干劲,大干快干、干在实处、干出成效,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市委书记兰开驰,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市政协主席杨承一,市委副书记白云出席会议。

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总结回顾2018年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2019年经济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邹瑾对2019年全市经济工作作出全面具体安排。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黎明传达了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我市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决策部署,围绕市委四届三次、四次全会安排,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定力,始终保持专注发展的战略定力,始终坚持在探索实践中深化认识,始终坚持抓牢干部队伍抓实纪律作风,着力抓好绿色产业发展、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打好“三大攻坚战”、保障和改善民生、县域经济发展,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社会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开局良好。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深入推进之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十分重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市委四届三次、四次、五次全会总体安排,纵深推进“1485”总体发展思路,大力实施“六大工程”,持续推进绿色产业发展、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四个中心”建设、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县域经济发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任务,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奋力推动“五个走在全省前列”,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

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对今年经济工作的理解和把握。深化对经济形势的认识,科学研判经济形势,正确把握发展大势,把各种风险挑战考虑周全,在抢抓机遇中增强信心,在全省竞相发展态势中追赶跨越,实现提质升位。深化对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的认识,加快追赶跨越,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努力实现“坡道超车”,在全省发展格局中不失声、不失速、不失语。深化对绿色发展的认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雅安的嘱托,落实省委对雅安作出的定位要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构建“5+1”绿色产业体系、以东进融入成都为主攻方向、打通“四向开放”大通道、着力推动“四个中心”建设、统筹推进城乡发展、把打好“三大攻坚战”作为底线任务,打造生态经济、数字经济、美丽经济等新引擎,形成澎湃的绿色发展新动能,加快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让老百姓共享绿色发展成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深化对县域经济发展的认识,走差异化发展的路子,健全完善考核机制,全力做大县域经济体量,打造各具特色的区域经济板块,积极争创县域经济强县、生态示范标杆县和天府旅游名县。深化对破解难点堵点的认识,扎实开展“通堵点、破难点”专项行动,实行“一个重点课题、一个牵头市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个工作班子、一个实施方案、一揽子抓到底”,推动问题一个一个去攻克、解决,为推进雅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大干快干开创雅安事业发展新局面。今年是全市各级党政机构改革后全面履职的第一年,新机构、新班子一定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努力取得各项工作新成效。一要在加强领导中大干快干,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发挥各级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不断提高党委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严格执行领导班子议事决策规则,坚持民主集中制,推动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齐心协力维护班子团结,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凝聚形成推动雅安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二要在解放思想中大干快干,破除封闭保守的思想,树立开放创新的意识;破除等靠要拖的思想,树立锐意进取的意识;破除甘于平庸的思想,树立积极进取的意识,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观念的大转变、作风的大提升、发展的大跨越。三要在担当作为中大干快干,提振精神状态,扎实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坚持工作高标准,不断把各项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深入一线抓落实,从小事做起,从群众关心的事做起,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四要在提升能力中大干快干,提升学习能力,努力学习各方面知识,一刻不停增强本领;提升创新能力,大胆想、大胆试、大胆干,拿出务实管用的办法措施攻坚克难;提升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完善防控预案,强化应急处突,全力确保政治安全、社会稳定。五要在坚守底线中大干快干,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实;聚焦“关键少数”、关键岗位,把握运用好“四种形态”,及时发现和纠正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深入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经济领域的新表现,采取过硬措施,坚决加以整改。六要在健全机制中大干快干,健全责任落实机制,做到“一切工作具体化、具体工作项目化、项目管理责任化、责任落实高效化”;完善正向激励机制,以实绩论英雄,让想干事敢干事的氛围越来越浓;落实“容错纠错”机制,让实干者受保护、受尊重、受褒奖,让干事创业成为雅州大地的最强音。

会议强调,要抓重点求突破,促进全市经济健康发展。集中精力抓项目,强化项目谋划、储备、包装、申报、争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要素保障,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力以赴强园区,按照省上给雅安明确的产业导向,优化升级产业园区规划,推进项目向园区集中,产业向园区聚集,突出特色打响品牌,深化“飞地经济”模式,着力培养大企业大集团。下足功夫补短板,围绕基础设施特别是交通基础设施、工业招商、农业园区、川西物流中心、现代服务业和建筑业等重点发力,出实招、补短板、强弱项。点面结合促统筹,抓好乡村振兴试点示范,推进产城一体协调发展,市区联动推进生态文化旅游康养融合发展,坚定不移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和民营经济,为雅安绿色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动力。

会议要求,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扎实抓好全年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全力确保一季度经济发展开局良好、项目工作推进、按时保质完成机构改革任务、坚决维护安全稳定大局等当前相关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争创一流的精神状态,大干快干、苦干实干,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干出新业绩,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检“两长”,雅职院党委书记、院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各部委、市级各部门班子成员,市人大、市政协各工作部门、专委会县级领导干部,在雅金融单位、学校及部分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和行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共计500余人参加会议。

首席记者 彭华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