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2019-02-14 13:37:02     来源:雅安日报/北纬网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月13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第102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精神,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科学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就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硬任务和第一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委重大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要保持高度警醒,坚决做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对出现的影响国家政治安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头脑清醒、敢于亮剑、敢于斗争;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继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好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持以平安雅安、法治雅安建设为抓手,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重点抓好矛盾问题化解,加强重大自然灾害风险防御,坚决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肩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提高风险化解能力,完善风险防控机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对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作出部署。强调要坚定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新时代组织工作的基本布局、价值取向、重大原则、战略路径、质量要求、作风保障,认真思考谋划我市组织工作。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重点抓好蒲波案件“以案促改”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注重把干部放到项目建设、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和急难险重“四个一线”加大锤炼,有计划地储备、培养、选拔一批年轻干部,加强干部梯队建设、专业化建设,同时注重一手抓正向激励,一手治“为官不为”;全面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特别是要发挥好党组织在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中的引领带动作用,为农村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紧扣雅安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需要,着力聚集八方英才,打造人才“洼地”。按照“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要求,抓好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着力抓好老干部工作,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享受到更多雅安改革发展的成果。

会议对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作出部署。强调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引领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切实担负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任务,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着力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为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强大的思想舆论保证和精神文化力量。要对标对表、有机衔接、平稳有序推进,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全市宣传部门机构改革任务。要系统研究外宣工作,展示好雅安形象。要大力发展文旅经济,加快构建具有雅安特色的现代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体系。要加强全市宣传思想战线队伍建设,自觉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要求,把忠诚可靠作为第一位标准,体验基层强脚力、善于观察强眼力、独立思考强脑力、推敲琢磨强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会议对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作出部署。强调要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工作,不断开创雅安政法工作新局面。要坚守稳定工作底线,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加强社会稳定风险预测预警预防和应对处置,全力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不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快建设“平安雅安”“法治雅安”;加快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以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突出抓好政法队伍专业化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新时代政法铁军,确保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对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提出要求,并审议了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相关文件。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层层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以钉钉子精神把党中央管党治党要求落实落细。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决清除甘于被“围猎”的腐败分子,坚决查处拉拢腐蚀领导干部的不法分子;抓好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工作;狠刹“四风”树“新风”;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让老百姓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感受到正风反腐的成效和变化。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首席记者  彭华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