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19-08-02 18:10:47     来源:雅安日报/北纬网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731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第115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对凉山州甘洛县暴雨灾害作出的批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民生实事实施、安全生产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站高谋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要求全党必须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通过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认真参与即将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锤炼政治品格,担负发展责任,坚定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实,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要提前谋划、认真筹备好主题教育,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和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的要求,在做实“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积极思考自选动作,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解决问题的实效来衡量主题教育的效果。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好引领带动作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严从实参加主题教育,以“关键少数”引导带动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实现主题教育全覆盖,努力抓出特色、抓出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对凉山州甘洛县暴雨灾害作出的批示精神,听取全市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和2018年度安全生产党政同责目标考核情况汇报,对进一步抓好全市安全生产作出部署。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力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巩固发展全市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向好态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妥善处理安全与发展的关系,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首要位置来抓。要聚焦重点领域,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安全隐患,加强灾害监测预警,紧盯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把危险化学品、煤矿、地下非煤矿山、尾矿库以及近三年发生过死亡事故的工矿商贸企业作为执法检查的重中之重,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和抢险救援准备,提高抢险救援能力。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级党委政府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认真履行安全生产领导职责;各级各相关部门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扎实抓好行业领域监管;生产经营单位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进一步分析研究全市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决心,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在埋头苦干中增长实力,在改革创新中挖掘潜能,在积极进取中开拓新局,推动雅安经济更好更快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抓好项目争取和建设,结合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编报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前谋划、做深做细前期工作,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上重大工程盘子;全力推进市级重大项目建设,坚决实现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任务。要着力培育新经济增长点,围绕构建“5+1”绿色产业体系,持续培育一批优势产业、支柱产业和主导产业。要扎实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对外突出抓好“东融”“西进”,把融入成都、深化与西藏等地合作成效体现在大项目好项目上;对内围绕构建“一核两翼”发展格局,持续抓好县域经济发展。要抓好城乡统筹发展,加快雨名飞三区同城化发展,抓好县城建设,因地制宜建设一批特色城镇,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提升三条百公里百万亩乡村振兴产业带建设水平,大力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第一仗。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扎实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深入开展“通堵点破难点”专项行动,强化招商引资。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打好脱贫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川西教育中心和川西医养中心建设。市级领导要严格落实联系县(区)、产业和重大项目制度,及时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市级各部门要深入一线、沉到工地,加强指导,做好服务;市目标绩效办要加强督促检查,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对抓好民生实事实施提出要求。强调要持续压紧任务,充分发挥县(区)和市级责任单位的主导落实作用,继续落实好专职联络员、市县(区)信息共享、工作进展月通报等制度,实行政策落实和工程进展常态督查、资金落实专项督查、重点民生项目跟踪督查等措施,采取“清单制+责任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要遵循“政策公开、程序透明、打卡发放”的原则,严格执行资金审批制度,强化资金监管,确保资金安全规范高效。要强化宣传,及时传递民生实事新进展新成效,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与幸福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蒙尘的初心》,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