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兰开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级领导干部集中学习时强调 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进一步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问题的能力
2019-09-27 17:49:34     来源:雅安日报/北纬网

在参加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单位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研讨班2天集中学习后,923日至25日,我市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级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市委书记兰开驰全程参与学习并作讲话。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突出的主线,也是首要任务。市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问题的能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市政协主席杨承一,市委副书记白云参加学习。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帅祥军和有关成员到会指导。

这次集中学习坚持专题辅导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课堂教学与实地参观相结合、分组讨论与集中交流相结合,学习期间组织了2场理论学习和形势政策报告,开展了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到市党员党性教育基地和石棉县实地接受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目开展自学。

25日上午,市委常委班子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分别组织学习研讨,每位市领导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逐一发言。大家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有机融合、有机统一,体现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认识论和方法论相统一的鲜明特色,深刻回答了中国之问”“时代之问”“人民之问”“执政之问,为解决当代中国前途命运问题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引,是我们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进一步深化了对初心使命的认识、增强了党性修养,进一步树牢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坚定了推动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的信心决心,进一步强化了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意识。一致表示,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坚守人民立场,坚决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上来,充分发挥率带作用,自觉把事业扛在肩上、把人民放在心中、把工作摆在首位,凝心聚力走好新时代雅安新的长征路,交出一份党和人民满意的新时代答卷。

25日下午,集中学习重点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专题进行研讨交流。10位市领导紧扣主题,按照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作了发言。随后,兰开驰对集中学习作了小结,对进一步抓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

兰开驰指出,组织市级领导干部集中学习,是市级领导班子和市级领导干部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安排,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加强市级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有力举措。这次集中学习主题鲜明突出、内容丰富充实、安排务实紧凑、学习氛围浓厚,体现了理论联系实际的良好学风,达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用相长的目的。

兰开驰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全市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市级领导干部既要坚持走在前、作表率,带头参加主题教育,也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部门和联系县(区)的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持续在抓好学习教育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入心入脑、真信真用,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持续在抓好调查研究上下功夫,领着课题、带着问题深入基层解剖麻雀,针对性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带头讲好专题党课,增添党课的感染力和吸引力,确保党课效果、提升示范作用。要持续在抓好检视问题上下功夫,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把存在的问题查准、剖析透、检视到位。要持续在抓好整改落实上下功夫,严格对照“8+8+3”专项整治要求,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确保整改到位、取得实效;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进行检视反思和党性剖析,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兰开驰强调,要强化统筹兼顾,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推动落实的强大动力。市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谋划、抓指导、抓督促、抓落实,带动全市干部群众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当前,要全力以赴稳增长,持续壮大绿色产业,着力推进区域一体化发展,抓好“8·22”特大暴雨灾害恢复重建,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统筹抓好其他各项工作。特别是国庆临近,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垂范,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绷紧过节更要正作风的思想之弦,严防各类节日腐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学习。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