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2020-11-18 11:34:14     来源:雅安日报/北纬网

 11月16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第166次(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10月22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川藏铁路开工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以及11月11日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重大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反复学、深入学,吃透精髓、把握实质,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坚定性,扎实抓好全市“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十三五”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运筹帷幄,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破难、拼搏实干,取得一系列新的重大成就。即将过去的一年极不平凡,面对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挥若定、果断决策,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航船破浪前行,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恢复走在全球前列,“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充分展现了党中央驾驭复杂局面的卓越领导能力,充分彰显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同全国全省一样,“十三五”期间,雅安各项事业发展实现了历史性跨越。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双重考验,全市上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并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经济发展走过了从遭受重创到止跌企稳、快速回升的艰难历程。取得这样的局面,十分不易、成之惟艰。要充分认识雅安“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扎实做好“十三五”规划实施总结评估,脚踏实地、乘胜前进,保持绿色发展定力不动摇,紧盯同步奔康目标任务不松劲,推动民生改善不懈怠,持续用力补短板、强弱项、增优势,确保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打牢基础。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研判面临的形势,准确把握机遇和挑战,吃准吃透新部署新要求,强化项目和产业支撑,倒排工期加快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要坚持谋划长远与干在当下有机结合,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运行调度、重大项目建设、安全稳定等当前重点工作,全力冲刺、决战收官,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更好地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蓄势赋能。

会议指出,建设川藏铁路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川藏铁路规划建设,多次就川藏铁路建设作出重要指示,为雅安参与川藏铁路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川藏铁路开工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强化“首站意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积极投身川藏铁路建设,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世纪工程。要落实属地责任,积极配合铁路部门扎实有序做好先期开工段建设准备。要抢抓川藏铁路建设的重大机遇,着眼建设成渝地区西向门户枢纽,高水平规划建设雅安对外战略通道,加快推动雅眉乐自铁路、 雅安无水港凤鸣物流园、天雅高速等建设,实现与成都、重庆和藏区的互联互通;加强与成都沟通合作,共同构建川藏铁路综合保障体系;积极承接先进制造业和先进服务业产业转移,大力发展铁路建设材料产业,为雅安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指出,村(社区)“两委”处于组织体系最末端、服务群众最前沿,“两委”换届事关党的执政根基、“十四五”规划的落地落实,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内容,作为做好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的重要举措,作为今冬明春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精心组织、精心实施,确保换出新班子、新气象、新作为,为推动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打牢坚实基层基础。要紧扣选好书记、配强班子、凝聚共识、激发活力的目标,坚持突出政治导向,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确保换届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事业选人,做到选人和干事相统一;坚持依法依规操作,确保于法周延、严谨规范;坚持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工作有序健康进行。各县(区)党委要落实抓乡促村主体责任,县(区)党委书记对换届工作要亲自抓、亲自管,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包村联户指导,乡镇党委要落实具体责任、认真履职,市县(区)相关部门要统筹联动、同向发力,推动各级把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确保换届工作高质量圆满完成。

会议审议了我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有关文件和《雅安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若干规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