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来雅调研指示精神
2020-12-09 17:40:18     来源:雅安日报/北纬网

会议现场   张毅 摄

127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第168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省委书记彭清华来雅调研指示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是在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了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以来省委常委会工作,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一年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四川发展的国内外环境和阶段性特征,保持战略定力,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强力推动雅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立足雅安实际,有效衔接长期、中期、短期目标,一以贯之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准确把握全省“十四五”时期的基本思路、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找准关键点、支撑点和切入点,始终把项目和产业作为重点,发挥潜力优势、补齐短板弱项,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时传达学习,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确保入脑入心;抓实宣传宣讲,切实推动全会精神进基层、进群众,在全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抓实任务分解,把全会部署转化为本地、本部门的具体行动和工作实效,坚决确保中央、省委各项要求在雅安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要高位对标对表,进一步明晰“十四五”时期目标定位,进一步构建“十四五”时期支撑指标体系,进一步细化“十四五”时期重点工作举措,进一步抓实“十四五”规划编制系列工作,努力编制出符合雅安实际、契合人民意愿、富有时代特征、引领雅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高质量规划。要抢抓机遇,科学谋划未来发展重点工作,积极承担好中央、省委赋予雅安的职责使命。要围绕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探索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雅安路径。要围绕坚定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紧紧围绕构建绿色产业体系,持之以恒抓好大数据、文旅康养、体育等新兴产业发展,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努力走在全省数字经济发展的前列;用好水电消纳示范区建设政策,推动汽车及装备制造、新材料、绿色纺织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把雅安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要围绕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建设更高水平法治雅安、平安雅安。要围绕提高党领导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现在到年底只有20多天时间了,已经进入决胜期。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统筹兼顾抓好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切实关心群众生产生活、坚决维护安全稳定大局等当前重点工作,坚决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局良好。

会议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省委书记彭清华专程来雅调研,充分体现了省委和彭清华书记对雅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通过实地调研,彭清华书记对雅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彭清华书记指示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彭清华书记对雅安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和寄予的殷切期望、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要求、对雅安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重要要求、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要求、对加强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重要要求,及时进行传达学习、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意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和彭清华书记对雅安工作的重要要求上来。要扎实做好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严格打表加快推进规划编制,深入研究切实找准目标定位,夯实支撑强化项目引领带动。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之以恒抓牢生态建设,不断做强绿色产业支撑,优化绿美城乡发展布局。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扎实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优化资源配置,强化便民服务,提高治理效能。要充分发挥市委常委一班人和市级领导的率带作用,层层落实、分级管理,聚焦重点抓落实、紧盯目标抓落实、强化考核抓落实,坚决确保彭清华书记指示精神在雅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对做好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和建设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为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要深刻领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讲话精神,扎实抓好会议精神和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的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丰富拓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雅安的生动实践,凝聚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磅礴力量。各级党委要把人大工作纳入整体工作布局和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听取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人大工作和建设重要工作汇报,切实解决人大工作和建设中的困难问题,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基本规律和时代要求,紧扣党委中心工作找准结合点着力点,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人大工作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主动向人大报告工作,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以及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研究处理和反馈情况。

会议听取了2020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督查情况的报告,审议了《雅安市贯彻落实<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