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举行 陈文华作宣讲报告 兰开驰主持报告会 邹瑾李伊林杨承一白云出席
2020-12-17 17:03:39     来源:雅安日报

会议现场    本报记者 张毅 摄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2月15日下午,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兰开驰主持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市政协主席杨承一,市委副书记白云出席。

报告会上,陈文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全会通过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制定四川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聚焦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结合四川、雅安实际,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解读。

陈文华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了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以来省委常委会工作,审议通过了省委《建议》。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四川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四川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基本要求、重点任务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准确把握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坚定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提高党领导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陈文华强调,雅安要抓好省委《建议》部署的“建设都市圈功能协作基地”“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大数据产业基地”“深化水电消纳示范区建设”“加快建设成德绵眉乐雅广攀经济带”等任务落地落实,在绿色发展、水电资源转化、数字经济、旅游康养等方面下功夫,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为在新的历史起点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雅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兰开驰指出,报告全面系统、重点突出,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更有实践指导,让聆听报告的同志深受启发,对我们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加快推进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提供了有力指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用心感悟,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坚决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雅安落地落实。要深入开展宣传宣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确保中央、省委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进一步统一干部群众思想认识,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高位对标对表,科学谋划雅安“十四五”发展各项工作,找准支撑点和着力点,全力推动雅安绿色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与统筹抓好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发展、常态化疫情防控、走基层、温暖过冬、安全生产、冬季防火等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市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