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把鲜红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雅安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1 18:46:34     来源:《组工信息》

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从武汉蔓延,席卷全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雅安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第一时间成立疫情应急指挥部和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4次专题会议作出周密安排。市委组织部迅速向全市党员干部发出动员令,吹响战斗号角。各县(区)以及卫健、公安、交通等部门迅速响应,印发通知、发出倡议、落细措施,织起一张严密的疫情防控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急集结、冲锋在前,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生命保卫战。

危险面前,总有“逆行者”

越是艰险越向前

除夕夜,本是一家团聚时刻,雨城区河北街道南二路社区居委会主任李宜檑却没有回家,而是带着一队党员志愿者,穿梭在辖区内各小区大院,一户一户地排查返乡人员,一个一个地耐心劝阻聚集群众。一桶泡面,成了李宜檑的“年夜饭”。

大年初一,在汉源县,“湖北加油!武汉加油!”的声音响彻黎州。党员带头踊跃捐款,用点滴爱心汇聚起真情大爱。汉源县人民医院党委、汉源县中医医院党委向医院职工发出“感恩湖北、驰援湖北”的号召后,院里的党员同志纷纷写下“请战书”:自愿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队伍,放弃春节休假,坚守在抗击病毒的第一线,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大家,勇于奉献、敢于担当,不计报酬、无论生死!

尽管放心不下两个年幼的孩子,尤其是2岁的小儿子还患着哮喘和荨麻疹,汉源县中医医院内二科护士陈丽娟还是毅然加入到了支援湖北的医疗队伍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奔赴疫情防控最前沿,这是我们的天职、也是我们的使命,陈丽娟朴实的话语写满了坚定。

荥经、宝兴、名山、石棉、天全等县(区)构建三级联动防控体系,广大党员不惧风险、积极响应,主动请缨加入党员先锋队、防控知识宣讲队、疫情防控劝解队,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定期入户医疗检测,对返乡人员盯紧防控,做好居家隔离保障,全力防止疫情扩散。

危急时刻,总有“固执者”

坚守岗位稳如磐

“全队的党员民警辅警都上了。关键时刻,共产党员就要冲锋在前”,正在执勤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三中队中队长王雨说。防疫战斗打响以来,雨城区公安系统组建了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24小时坚守重要卡点,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用血肉之躯在寒风中构筑起严防疫情的铜墙铁壁

市中医医院呼吸科、感染科主任康靖已经在防疫一线连续工作多天,他多数时间都必须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手套、口罩和护目镜“全副武装”工作,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随着疫情的发展,返乡人员来院问诊明显增多,康靖不但要为他们做好检测,还要消除恐慌心理,工作量陡增,每天都加班加点到深夜。康靖说,自己是医生,也是党员,有义务为防控疫情使更大力、用更大劲。

特殊时期,市场管控事关稳定。雨城区农业农村局组建2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对城区11个农贸市场的41户活禽屠宰商户、8个乡镇场镇、2.93万户家禽养殖场户进行全方位拉网式巡查,打响一场全员战疫,落实防疫措施,做好保供稳价。

灾难面前,总有“坚定者”

成为群众主心骨

居家隔离,生活用品紧缺怎么办?谁来管?针对这些问题,芦山县芦阳街道金花社区党支部开通了“红色代跑”“红色代办”等服务专线,将社区党员分为4个网格团队,对居家观察不便出门的重点人群开展上门服务,确保群众安心居家防疫。

社区党支部书记凌新忠得知居家隔离观察的冯某某家,蔬菜吃完、生活用品缺乏后,便主动当起了“快递员”,根据需求清单一一采购、送货上门。冯某某一家十分感激:“春节隔离本来有点闹心,现在有了凌书记帮忙,我们也就安心了”。

作为雨城区晏场镇中心村党支部书记,王忠华最挂心的就是全村216户父老乡亲的健康。因放心不下雨城区通往洪雅县的南大门”——雅柳公路防疫监测点,王忠华已经连续7天坚守监测点。夜晚气温低至零下4度,没有任何取暖设施,王忠华经常被冻得咬牙哆嗦。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我们坚信,只要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团结带领广大群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