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兰开驰在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上强调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020-01-27 09:05:21     来源:雅安日报/北纬网

会议现场  张毅/摄


1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兰开驰主持召开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定信心、科学防治,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各县(区)、经开区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有关工作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兰开驰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各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他强调,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事关人民群众健康,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折不扣、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控工作的落实,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处置这场硬仗,守护好全市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兰开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大年初一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彰显了以人为本、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人民情怀,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四川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机制,省委书记彭清华和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都作出了指示要求。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视疫情如命令,立即取消春节休假,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兰开驰强调,要严防死守,全面落实Ⅰ级响应必须采取的措施,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全面落实网格化制度,推动关口前移,建立指标体系,强化火车站、客运站、宾馆和旅店等重点场所的体温测量,实行最大限度减少公众聚集活动的管制措施,实行最严格的全面排查,精准滚动摸排所有相关人员,切实找准并切断传染源,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要强化医疗救治,严格落实国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疗方案和医疗救治政策,加强患者医疗救治费用保障,确保患者得到及时救治;实行最周密的医务人员安全防护措施,关心和保护好广大医务工作者。

要扎实做好各项保障,抓紧列出具备防控和治疗条件的医疗机构名单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加强负压救护车、负压病房、治疗药物、消杀药品、检测试剂、医疗器械、防护用品等有关药品和物资准备。

要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疫情,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同时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和社会信心;及早做好春节假期后疫情防控安排,减少人员流动;做好社会面生活物资保障和供应工作,严肃查处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兰开驰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对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考验,对领导干部做好危难险重工作能力和水平的检验,坚守岗位、忠于职守、靠前指挥,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党政领导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安全指数、健康指数、幸福指数。

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工作落实的督察督办,对于履职不到位、工作乱作为,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市领导吴宏、杨军、李东、于冀川,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各县(区)党委政府、经开区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