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兰开驰在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七次会议上强调 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全民保卫战
2020-02-06 09:14:19     来源:雅安日报/北纬网

2月5日下午,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七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兰开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万众一心打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持久战,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全民保卫战。

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邹瑾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会议、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六次会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听取雨城区、荥经县和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医疗防疫组、治安与流动人口组、市场环境整治组、后勤保障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全市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

兰开驰在讲话中指出,做好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是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是最大的民生保障工程。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快速反应、系统安排,精准施策、科学防治,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防控工作正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但也要看到,我市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再宣传、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清醒分析形势、找准存在问题、精准补齐短板,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我市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兰开驰强调,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特别是市、县、乡、村、组和部门、单位、企业等有关各方主体责任,形成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责任链”。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身先士卒、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推动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群防群治体系。要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在全民动员全员防控、重点人员地毯式排查、严防死守切断传染源、完善保障措施等工作上再下功夫。特别是要在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上再下功夫,强化重点人口健康管理,做到“户户敲门、人人见面”,做好返乡人员、流动人口尤其是重点疫情发生地区返回人员的追踪、筛查和健康监测,落实居家医学观察,必要时对重点人员实行集中隔离观察,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按照就近便利的原则,为有需求的出市农民工免费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体温监测等健康服务。要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关爱医学观察人员,做好心理疏导,千方百计解决物资供应和实际困难;大力开展爱国卫生工作和环境清洁卫生整治,加强春季流行病防控。要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深入宣传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加大对传染病防治法的宣传教育,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加强网络媒体管控,坚决依法打击网络造谣、传谣行为,更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兰开驰强调,要坚持市领导包县(区)联系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落地落实,见到实效。要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对落实工作不力,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依纪依法从严查处。

兰开驰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监测经济运行状况,聚焦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针对实际情况研究应对举措,科学有序组织好复工复产,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要加强民生保障,着力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强化生活物资供给,精心组织春耕生产,加强供求调度,搞好产销衔接,加强市场监管和价格监测,依法严惩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牟取暴利等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秩序。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指挥部各工作组、各县(区)、经开区设分会场。领导小组和指挥部部分组成人员、有关市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