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加强党的领导 提高工作本领 为打赢“两场硬仗”奋力夺取双胜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委党建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0-03-20 17:51:31     来源:

318日下午,市委党建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的领导,提高工作本领,在战斗中磨砺、在实干中担当,全面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打赢两场硬仗奋力夺取双胜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白云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情况汇报,审议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总结、2020年工作要点和《关于项目化推进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的实施意见》《雅安市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兰开驰在讲话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迅速行动、周密安排、精准施策、科学防治,各级各部门闻令而动、担当担责,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冲锋在前、顽强拼搏,经过全市上下艰苦努力,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取得阶段性成效,生产生活秩序全面加快恢复。在这个过程中,市委党建领导小组及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重要作用。

兰开驰指出,当前,“大考”仍未结束,“大战”仍在进行。在保持经济社会正常运转的过程中加强疫情防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是必须完成的“双重任务”,这对全市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必须始终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巩固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坚决顶住“双考验”、奋力夺取“双胜利”。

兰开驰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部署要求,聚焦联防联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民生保障等重点任务,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毫不动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教育群众、推动工作,做好做实理论学习,唱响唱亮主流声音,抓紧抓牢风险防控,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凝聚团结奋进力量。要坚定不移夯实党的基层基础,建强各级基层党组织,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推进城乡基层治理,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乡基层治理格局,探索基层公共应急能力标准化建设和市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要坚定不移锻造干部人才队伍,选优干部配强班子,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突出抓好疫情防控一线和急难险重任务中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要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健全完善监督体系,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深入整治民生领域的“微腐败”、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的“保护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定不移以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坚持把党的建设与市委中心工作统筹起来,持续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绿色产业发展、区域协同发展、“四个新城”建设、打好三大攻坚战、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奋力推动雅安各项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市委党建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出席会议。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