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兰开驰在2020年度雅安市各县(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委(党组、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坚决扛起根本政治责任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持续用力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21-01-16 14:33:29     来源:雅安日报/北纬网

会议现场 记者 张毅 摄

114日上午,2020年度雅安市各县(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委(党组、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持续用力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白云,市政协党组书记戴华强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区)党委书记和经开区党工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雅安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委负责同志,就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评议。兰开驰认真听取并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明确提出整改要求和今后努力方向。

述职结束后,兰开驰作了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凝心聚力推动全市党的建设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党的政治建设更加深入,党建引领作用更加充分,党的基层基础更加牢固,全市政治生态更加清朗,意识形态工作更加有力,展现了新作为、取得了新成绩。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基层党员群众新期待,我市党建工作还有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引起高度重视,主动对号入座,结合实际抓好整改落实。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要加强督促指导,以问题整改推动工作提升。

兰开驰指出,今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全面推进党的建设。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用力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政治监督,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结合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以案促改”工作,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坚决杜绝“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更加自觉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兰开驰指出,要坚持好干部标准,持续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鲜明政德、为民、担当、实干、廉洁、公认导向,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完善和落实容错纠错、澄清保护机制,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要坚持斗争精神,持续用力把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注重强化正面宣传,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提高风险化解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维护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要坚持大抓基层工作导向,持续用力推动各领域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持续实施基层党建攻坚行动,深化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以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全面加强基层队伍建设,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发展质量、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治理效能。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用力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从严管党治党的切入点,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点人群加大反腐败力度,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党组织、每个岗位上。

 

兰开驰强调,党建引领作用的发挥,最终要落脚和体现到发展上来。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以党建引领促发展,持续用力推进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各级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坚持把党的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持续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扩大有效投资、绿色产业发展、对外开放合作、统筹城乡建设、深化改革创新、保障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以发展成效检验党建实效。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一以贯之“在状态”,牢记使命“敢担当”,乘势而上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走基层,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走基层送温暖解民困、农民工服务保障等工作,坚决守住社会稳定、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等底线,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欢乐祥和过年。

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市委常委,市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市委有关部委负责同志,部分市第四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等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