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2021-02-10 09:15:51     来源:雅安日报/北纬网

会议现场  雅安日报记者 张毅 摄

2月9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第177次会议,传达学习2月8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来雅调研指示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李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节日期间群众活动和氛围营造及物资保供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抓实抓细近期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强调要从政治的高度来看待做好当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旗帜鲜明讲政治,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守好责任田,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要坚决扛起森林防灭火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系列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宣传教育,突出火源管控,坚持有火必报,进一步建立健全市领导包县、县领导包乡、乡干部包村(林场、工区)、村包护林护草员、护林护草员包小班(地块)的“5级”责任机制,实现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巡护责任“4方”责任覆盖,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火灾、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要丰富群众节日精神文化生活,精心组织线上和户外节庆活动,有序开放各类景区景点和体育场所,做好人员限流和精准调控。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把工作责任逐级落到具体单位和人员,聚焦重点领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精准防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举措,加强“四川天府健康通”推广应用,把农村地区防控摆在突出位置,抓好精准排查检测,做好应急准备,把好关口、守住底线。要切实保障春节期间群众生产生活,全力保障市场充足供应、群众出行方便有序和货运物流畅通,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扎实开展春节走访慰问。要坚决维护安全稳定大局,做好舆论引导和信访维稳工作,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及时有效处置。

会议指出,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赴雅安调研,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雅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是对雅安做好各项工作的鞭策和鼓舞,更是期许与厚望。要迅速抓好传达学习,准确把握指示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细化具化重点任务,认真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抓好节后复工复产,确保一季度良好开局;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始终绷紧防灾减灾这根弦,持续深化做好绿色发展大文章。要强化工作落地落实,对照具体要求,制定任务清单,建立工作台账,明确牵头领导,落实责任单位,细化工作措施,盯住抓、抓到底、抓出成效。

会议对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好省委对雅安作出的系列部署,切实增强担当作为的责任感使命感,一张蓝图绘到底、重整行装再出发,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不断丰富完善发展思路、强化工作举措,再接再厉推动雅安各项工作再上台阶、再立新功,坚决把省委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推动雅安发展的务实成效。要坚决服从省委决定、坚决落实好省委要求,坚持实干为先、落实为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省委信任和人民重托。

会议传达学习十一届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巡视“回头看”会议精神,对扎实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巡视“回头看”工作提出要求;对在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进行了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雅安日报记者 彭华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