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雅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巡视“回头看”见面沟通会召开
2021-02-10 08:31:05     来源:雅安日报/北纬网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2月8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雅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巡视“回头看”见面沟通会召开。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胡振凯、副组长唐明华及巡视组成员出席会议,雅安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副指挥长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胡振凯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视“回头看”工作提出要求,雅安市委书记李酌作表态发言,雅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就雅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作专题汇报。

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胡振凯传达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并强调,本次“回头看”是省委在特殊时间节点下安排的一次特殊任务,标准不降、程序从简,既要看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又要发现新问题。巡视组重点从四个方面开展监督:一是紧扣重大决策部署,深入了解党委(党组)领导部署情况;二是紧扣重点防控环节,深入了解各级党组织响应落实情况;三是紧扣干部担当作为,深入了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四是紧扣防控问题整改,深入了解巡视等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疫情防控方面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胡振凯组长指出,本次巡视“回头看”由省委专题部署,是省委交给巡视组和雅安的共同任务,主要目的是通过发挥巡视的权威性、震慑力、穿透力,督促各级各部门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厌战情绪,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把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求雅安市委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配合做好巡视“回头看”工作,持续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

雅安市委书记李酌表示,雅安市委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重要部署,坚决支持并主动配合巡视组工作,抓好市县联动巡察,确保巡视巡察工作任务圆满完成,立说立行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落实,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据悉,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巡视“回头看”采取省市县三级联动、同步实施的方式组织开展,省委第五巡视组全程直接指导市委联动巡察组开展巡视巡察联动。省委第五巡视组将在雅安工作5天左右,2月9日开始至2月13日结束。巡视期间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8200300410,电子邮箱:scswxs5z@sina.com。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面的问题举报。其他不属于本轮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反映,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