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深化市校合作 携手更好发展 李酌赴四川农业大学调研
2021-03-05 17:38:08     来源:雅安日报/北纬网

李酌在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参观该校展览馆

34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酌前往四川农业大学调研,与四川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庄天慧等进行座谈交流。双方一致表示,将加强市校联动,深化市校合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携手更好发展。

座谈会上,通报了雅安市和川农大市校合作情况,川农大专家教授李诚、汪志辉、杜晓、田孟良、高雪松围绕推进我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很强的意见建议。“要打造农业科技创新新高地,助力‘五雅’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完善现代农业产业链建设,打响雅安农业品牌。”“要加强科技服务体系建设,提升雅安农业产业科技竞争力。”“要加强农业科研项目立项,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推进雅安现代农业提质增效。”“要立足优势,抓住特色,促进雅安水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雅茶科技支撑和人才培养,加快制定雅茶‘十四五’发展规划,着力强化市场和龙头茶企培育,不断提升雅茶的知名度、影响力和竞争力。”“要以中药材资源保护、种业、种植结构优化、种植规范化改造、全产业链发展、产业融合发展、经营主体培育、质量管控、科技支撑九大工程为重点持续发力,推动雅安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抓住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过渡衔接期,建立川西三州、川藏沿线等脱贫区域的特色产业全要素全产业链信息资源平台,共建数字农业大数据平台,聚焦农业大数据人才培养,打造乡村数字产业发展的标杆。”“要打造智慧特色农业示范园区,走出一条多样性农业自然资源禀赋小规模多元化特色农业经营下的‘天润雅安’数字经济发展之路。”

李酌在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食品学院调研

李酌对川农大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向川农大对雅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川农大是雅安的金字招牌,川农大的发展就是雅安的发展。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市校合作,建立务实高效的合作机制,定期确定合作方向、领域和项目,将合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促进互利共赢高质量发展。雅安将为川农大发展创造更加优良的环境、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全力以赴支持川农大“双一流”建设。

庄天慧对市委、市政府给予川农大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说,雅安是川农大的校本部,雅安永远是我们的根。川农大将全力服务好雅安发展,特别是农业高质量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做到与雅安优先合作、适宜的科技成果优先在雅安转化、科技人才选派优先满足雅安需求,为雅安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川农大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前,李酌参观了川农大展览馆、雅安现代畜禽科技创新示范园区和食品学院。

市领导宋开慧、卿刚,川农大校领导张强、李明洲和党委常委丁林等参加调研。记者  彭华/文 张毅/图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