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雅安市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宣讲会举行 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 奋力绘就中国式现代化的雅安图景
2022-11-03 11:57:19     来源:雅安日报/北纬网

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png
 

AN5I2145.jpg
 

  1027日,雅安市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宣讲会举行,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书记李酌作宣讲。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绘就中国式现代化的雅安图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雅安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主持宣讲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市政协主席戴华强,市委副书记刘吉祥出席。

AN5I2076.jpg
 

  李酌在宣讲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战略谋划,就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李酌以五个牢牢把握为主脉络,从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他指出,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各项工作都要符合主题要求,都要坚决对标对表,确保把这一主题贯穿到推动雅安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要全面准确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要全面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贯通历史与现实感悟两个确立,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更实举措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在一言一行上,坚定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雅安见行动,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感恩奋进的强大动力。要全面准确把握三个务必的重大论断,保持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高度警醒和战略自觉,牢记宗旨、艰苦奋斗,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不断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打开事业新天地。要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既要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又要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坚定不移沿着这条光明大道走下去,奋力绘就中国式现代化的雅安图景。要全面准确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充分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彻底消除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恒心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努力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全面准确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说更加有利于团结的话,干更加有利于团结的事,紧紧围绕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一盘棋、一条心、一起干,步调一致向前进。

  李酌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需要全面学、系统学、反复学、深入学。全市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多种形式抓好学习研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读、原汁原味学、逐字逐句悟,吃透精神、把握精髓,自觉从中找遵循、找方法、找指引,坚决抓贯彻、抓执行、抓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雅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精心组织宣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在全社会迅速兴起热潮,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赴基层开展宣讲,结合感党恩、铭大爱、建家园等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群众的家门口,把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传递到群众的心坎上,大力营造雅安儿女心向党的浓厚氛围。

  李酌强调,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有计划、有部署,有针对性地拿出落实的具体方案,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关于雅安未来发展的目标、定位、路径,与党的二十大精神高度契合。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亟需我们深度把握时代要求,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与雅安实际结合起来,对照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深入研究、不断完善推进雅安现代化的思路举措和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任务,特别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正在做的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抓好灾后恢复重建、经济稳增长、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民生保障等工作,拿出拼的劲头、搏的勇气攻坚决战四季度,全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系列部署,学在先、干在前、作标杆、当示范,特别是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着力夯实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的实力,勇于面对风险挑战,敢于克服各种困难,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各个方面都要努力学出精气神、学出状态,学出担当、学出干劲,将其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各自岗位上撸起袖子加油干、卯足劲头加紧干,真正达到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效果。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市一级巡视员、退出领导岗位未退休的省管干部,担任过正厅级领导的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市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省驻雅部队、机构、学校、企事业单位和其他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各专委会和市人大常委会办事工作机构、市政协各专委会和市政协办事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基层党代表,基层干部代表、师生代表、工人代表等参加宣讲会。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