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通报全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 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2022-11-30 15:39:07     来源:雅安日报/北纬网

  112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第38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套开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22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全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李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立足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对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作出重大战略部署,指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扣团结奋斗主题,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直通车等渠道优势,积极争取对雅安的关心支持。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为抓手,促进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认真落实各类支持政策,全力打造四个一流营商环境,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统筹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港澳台侨和海外人士、网络统战等工作,形成大统战工作格局。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扛牢第一责任人职责,定期研究重大问题、部署重点工作,督促指导班子成员带头宣传贯彻统战方针政策、带头学习统战历史经验、带头参加统战重要活动、带头广交党外朋友。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对统战工作的研究部署、协调指导和督促检查。统战部门要充分发挥参谋、组织、协调、督促作用,牵头做好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对科学精准抓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态度要坚定、落实要到位、两防要坚决、统筹要高效,坚决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要进一步廓清认识。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艰巨性,坚决把三个坚定不移落到实处,不折不扣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防线。要进一步抢先抓早。立足于防、早、快,认真落实四早要求,牢牢把握战疫主动权。发现要,强化首站意识,严格落实一扫四查,及时向村(社区)推送信息,确保信息畅通、不漏一人;强化多点监测,充分发挥医院发热门诊、诊所、药店等哨点作用,一点吹哨、多点预警,确保以最快速度发现社会面疫情。响应要,保持指挥体系24小时处于激活状态,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快速响应、迅速行动、有效应对。处置要,坚持快判定、快检测、快管控,坚决果断采取措施,防外溢、防扩散,在最短时间、以最小代价迅速扑灭,尽最大努力减少影响。要进一步突出精准。做到摸排精准,高效做好核酸检测、流调排查等工作,把敲门行动落到实处,加强对重点场所规范管理。做到管控精准,落实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出台的四个办法。做到服务精准,深入细致做好各类群体,特别是独居老人、孕妇、儿童等重点群体的服务保障,认真解决好群众日常生活、就医用药等需求,全力保基本、保流通、保供应、保民生。要进一步保持耐心。坚决防止松劲懈怠、麻痹大意,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绝对不能让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前功尽弃。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以扎实有效的防控工作应对疫情变化的不确定性,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要进一步强化统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经济要稳住、疫情要防住、发展要安全。坚持戴着口罩抓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集中精力抢速度、赶进度、强调度,全力冲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统筹发展和安全,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从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审议了《关于开展亩均效益综合评价促进制造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关于开展向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魏国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