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李酌在全市新任乡(镇)党委书记暨年轻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更好肩负起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的职责使命
2022-01-14 16:13:46     来源:雅安日报/北纬网

1月13日下午,全市新任乡(镇)党委书记暨年轻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市委书记李酌出席开班式,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并代表市委同新任乡(镇)党委书记和年轻干部谈心谈话、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忠诚如“山”、干净如“雪”、担当如“石”,更好肩负起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的职责使命。

李酌在主题报告中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他指出,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深刻领悟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考量,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雅安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对巩固我省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谋划布局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发展作出安排部署,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市第五次党代会,紧扣党中央、省委赋予雅安的历史使命,形成了引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雅安发展的谋划和部署。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殷切嘱托紧密结合起来,与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和状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努力奋斗。

李酌以新时代夹金山精神为引,以“山、雪、石”为喻,围绕“忠诚、干净、担当”,对年轻干部寄予殷殷嘱托。他强调,要忠诚如“山”,争当信念坚定的好干部。用“山”来比喻忠诚,就是希望大家始终坚决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岿然不动、矢志不移。要对党忠诚如山,站稳党性立场、增强政治意识,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等方面守好纪律规矩,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对人民忠诚如山,用好群众路线这一重要法宝,始终与人民群众坐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说好群众话、办好群众事、解决群众难,最大限度地激发民力、赢得民心。要对事业忠诚如山,做到爱岗敬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在各自岗位上出色出彩。

李酌强调,要干净如“雪”,争当廉洁奉公的好干部。用“雪”来比喻干净,就是希望大家在成长道路上,清白坦荡,廉洁奉公。要清正廉洁树形象,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时刻牢记“蛇吞象”的贪婪要不得,“寒号鸟”的侥幸要不得,“温水蛙”的麻痹要不得,自觉系好第一颗“扣子”,严格把牢第一次“关口”。要秉公处事讲原则,坚持公心为本、公正为上、公论为先,敢于在“聚光灯”下行使权力、“放大镜”下开展工作。要修身立德重品行,把自觉修身当作成长的必修课、干事创业的奠基石,涵养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在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经得起检验。

李酌强调,要担当如“石”,争当奋发有为的好干部。用“石”来比喻担当,就是希望大家在艰难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面前,坚如磐石、能担千斤。要勤学苦练提升担当本领,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经济社会发展一线前沿战场上,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真正锻造成为“烈火真金”,成为各自领域的行家里手。要狠抓落实创造担当业绩,对市委作出的决策部署立说立行、说干就干,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抓好落实,努力为一域增光、为全局添彩。要锤炼作风提振担当状态,按“五破五立”要求带头转作风树新风,多为干成事想办法,常为干好事出新招,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手的山芋,以更好的作风和状态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海晗主持开班式。市委常委、秘书长吴宏,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开班式。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