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2022-12-29 17:19:25     来源:雅安日报/北纬网

  12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第44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2022年度各市(州)党委书记和省直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全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李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意义重大、内涵丰富,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讲话和省委书记王晓晖的讲话,对于我们进一步把握当前宏观经济大势、做好明年经济重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深化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雅安落地见效。要坚定不移拼经济、提目标,横下一条心、铆足一股劲、拧成一根绳,合力攻坚、加压奋进,全力冲刺目标任务完成,为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提供坚实支撑。要坚定不移抢机遇、抓项目,深研国省最新政策抓项目,紧扣“一区一地”谋项目,挂图作战推项目,加快形成更多的实物工程量,扩投资、稳增长、促发展。要坚定不移重文旅、扩消费,始终把文旅产业作为“一号工程”,把文旅经济作为促进消费提振的重要牵引和支撑,大力培育“蜀里安逸·雅至生活”消费品牌,大力开展节会促销,繁荣和发展消费市场。要坚定不移推四化、夯底座,同步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充分发挥工业化的引领和带动作用、信息化的赋能和驱动作用、城镇化的支撑和聚合作用、农业现代化的基础和保障作用。要坚定不移壮主体、增活力,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做大做强国有企业,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全力打造“四个一流”营商环境。要坚定不移促改革、破难题,把雅州新区作为创新改革的“试验田”,统筹做好其他领域重点改革工作,加快建设全省西向拓展开放高地,持续招大引强,赋能雅安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惠民生、守底线,更好统筹经济发展与民生保障、统筹发展和安全,兜牢民生底线,守牢安全稳定防线,坚决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定不移扛责任、转作风,加快健全完善经济发展责任体系,紧扣实际明确时间表、制定路线图、压实责任链,逐一分解成项目、落细到清单、明晰到节点,确保落到实处、终端见效。

  会议对贯彻落实2022年度各市(州)党委书记和省直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作出部署。强调要抓牢抓实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全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工作成效回馈省委和省委书记王晓晖的关怀厚爱。要对照问题、逐一认领,抓紧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清单和牵头领导、责任单位,从严从实抓好点评意见的整改落实。要高质量开展年度党建述职工作,逐一考核、评价,全面、客观、准确反映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对标抓好问题整改提升,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对贯彻落实全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抓好新阶段全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中央、省上疫情防控最新政策措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高效实施“乙类乙管”,稳步将防控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平稳有序扎实实施“乙类乙管”,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继续做好防控和救治工作,加强药物供应保障,优化配置医疗卫生资源,推动疫情防控实现平稳转段。要持续开展重点防控,把加强重点人群和重点机构防护管理摆在突出位置,突出抓好农村地区疫病防治,加强应急处置准备和能力建设,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