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委近期重要会议精神 听取2021年全市城市建设发展大会、交通强市大会、文化旅游发展工作推进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汇报
2022-02-20 08:42:19     来源:雅安日报/北纬网

218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第7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2021年全市城市建设发展大会、交通强市大会、文化旅游发展工作推进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市委书记李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五个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既是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也是一堂深刻的理论辅导课,对帮助我们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思想伟力、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理论内涵、深刻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思想意蕴,具有重要的启示和启发作用。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奋进方向、鼓足拼搏干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指出,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更加坚定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川藏铁路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中找方向、找遵循、找方法、找指引,切实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围绕市委既定决策部署,咬定目标不懈怠,紧抓关键不松手,统筹兼顾不偏倚,在凝心聚力抓发展的同时,统筹抓好党的建设、风险防控、安全稳定、民生保障等工作,特别是要统筹好安全和发展,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牢固树立战略思维,切实以正确策略保障重大部署落地落实,要准确把握战略和策略之间的辩证关系,自觉把胸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和谋划“市之大事”有机结合起来,在更好融入和服务国省战略中实现雅安高质量发展;坚持党中央、省委有部署,雅安就要有行动,切实推动党中央重大战略和省委要求部署在雅州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不懈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全面建强基层堡垒,持之以恒正风反腐,扎实开展“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大抓落实的浓厚氛围。要始终突出常态长效,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忠诚如山、干净如雪、担当如石”的新时代夹金山精神,推动雅安各项事业持续向好发展。

会议对2021年全市城市建设发展大会、交通强市大会、文化旅游发展工作推进会精神贯彻落实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强调城市建设、交通建设、文旅产业都是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雅安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打基础、管长远、树品牌的大事要事,必须充分认识到其极端重要性,牢牢抓在手上。市委常委会听取牵头市级领导和各县(区)贯彻落实情况汇报,既是让大家晒成绩、找差距、添措施,相互学习借鉴,形成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浓厚氛围,又是鲜明市委“说发展要说项目、抓发展要抓项目、看发展要看项目”的工作导向,更是市委“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的生动实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一盘棋、一条心、一起干的思想,只要是市委定了的事,必须雷厉风行、上热下烫,说了就办、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确保高效闭环、末端发力、终端见效。要紧盯市委提出的加快建设活力魅力雅安、交通强市、文化旅游强市目标和50个具有标志性、引领性的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大活动,主动担当、创新作为,抓紧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和任务清单,把各项目标任务细化、实化、项目化,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实责任、克难奋进,坚定不移推动市委重大部署要求落地见效,奋力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对突出抓好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和能力作风建设、紧紧围绕“三城三示范”锻造骨干力量、着眼有形有效推动各领域党建全面提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干部工作等作出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