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2022-04-16 12:45:35     来源:雅安日报/北纬网

4月13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第15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印发<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2021年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的通知》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安排部署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市委书记李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我们党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的奋斗历程,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人权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总结“六个坚持”的主要特征和宝贵经验,为我们发展人权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落实好国家人权行动计划,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要坚持人民属性,全方位提升人权保障水平,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依法保障人民权利,持续深化依法治理。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聚力推动雅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发展中使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大力宣传展示近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改善民生、民族团结进步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发生的新变化,积极为讲好中国人权故事作出雅安贡献。要广泛开展人权宣传和知识普及,引导人民群众树牢正确的权利观念和尊重他人人权的责任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和保障人权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重大成果和显著成效,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积累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深刻领会党中央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作出的重大安排部署,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党史总结、学习、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重中之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必修课、终身课,常态化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用好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和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强渡大渡河等独特红色文化资源,更好用红色基因和光荣传统强化党员意识、锤炼党性修养。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充分融入到全市各项重点工作中去,持续提升和拓展经济社会发展的成色和质效。

会议就进一步贯彻好、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做好基层减负工作作出部署。强调要始终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对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一以贯之推进作风建设,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坚强作风纪律保证。要聚力开展“转树作抓”专项行动,在问题查摆上再用力、氛围营造上再加劲、融合贯通上再提升、督促指导上再从严,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尤其是要紧紧围绕二季度“守底线、促发展、双过半”9字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发展成效检验专项行动质效。要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坚决真切为基层减负,让基层干部“腾出手脚”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中去。

会议对扎实做好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进一步认清法治政府建设的“形”与“势”,常抓不懈、持续用力,聚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在法治雅安、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中率先突破。要进一步把准法治政府建设的“靶”与“向”,把打造一流法治环境作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中之重,以法治为引领带动“四个一流”营商环境整体提质,尤其是要依法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进一步清理精简审批事项,加快探索推进“一会三函一书”模式,全力争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全面加强应急保障能力建设。要进一步明晰法治政府建设的“权”与“责”,不断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审议了《关于2021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进一步支持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四川省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办法》。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