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2022-06-29 08:54:07     来源:雅安日报/北纬网

627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第27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6·1”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和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雅安市赴福建省开展招商引资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李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探源工程的研究成果,就进一步回答好中华文明起源、形成、发展的基本图景、内在机制以及各区域文明演进路径等重大问题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好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指明了方向。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一体学习、一体领悟、一体贯彻,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深入推进文化旅游强市建设,广泛凝聚推动雅安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要在保护传承、融通融合上下功夫,进一步做好“保护”文章,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打造一批具有雅安特质的文化地标;进一步做好“传承”文章,深入实施“1+3+N”项目,重点推动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雅安段)、嘉绒文化生态保护区(宝兴)建设;进一步做好“融合”文章,深入推进“文化+”,聚力推动业态融合、产品融合、市场融合,加快推进“大熊猫1869”等重点文旅项目建设,喊响做靓“安逸走四川·熊猫看雅安”文旅品牌,真正让文化“活”起来、“动”起来。要在做实基础、营造氛围上下功夫,建强平台载体,营造浓厚氛围,狠抓工作推动,更好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关于“6·1”芦山地震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一手抓灾后恢复重建,一手抓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推动雅安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灾后恢复重建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抓紧抓实抓好科学编制灾后恢复重建规划;持续加强向上汇报对接,努力争取更大帮助和支持,跟踪做好汇报对接成果落地落实;芦山县、宝兴县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按时序进度有力推进灾后恢复重建。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紧紧围绕“守底线、促发展、双过半”,严格落实“党政主导、分工负责、分线作战、点长落实”工作机制,认清自身优势,坚定发展信心,全力以赴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持续打好“招商引资”“跑项争资”大会战,抓项目、促投资,集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对持续深入抓好我市信访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部署。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