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以组织工作高质量保障雅安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2023-02-15 18:45:13     来源:雅安市委组织部



  2月15日,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要求,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海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委坚强领导和省委组织部的有力指导下,全市组织部门紧跟中心大局、紧盯重点任务,担当担责、加力加劲,聚焦“两个维护”深化政治建设,跟进大战大考强化组织保障,着眼事业需要建强执政骨干,突出有形有态夯实基层基础,紧扣战略需要强化人才支撑,推动全市组织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市经济总量“三年跨千亿”目标的决胜之年,组织工作要跟进跟紧市委中心大局,抓实抓好各项重点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健全党对各级各类组织全面领导的制度,完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加强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建设。要坚持不懈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突出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着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常态长效。要大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拓宽视野广泛“选”,多方搭台精准“育”,实干为先大胆“用”,关心关爱从严“管”,把干部拼的勇气、拼的劲头、拼的状态调到最佳。要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入推进抓党建促改革发展、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特别是要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牛鼻子”工程,持续用力发展壮大。要着眼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人才强市,持续放大政策效应,深化拓展校地合作,千方百计做大总量,用心用情拴心留人,不断强化雅安发展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今年是市委确定的“工作提升年”,全市组织部门要聚力“比作风、赛实绩、争先进、创一流”,带头做到提站位讲格局、强能力讲执行、重形象讲作风,以组织工作新成效全力保障雅安现代化建设开新局。
  名山区委组织部、芦山县委组织部、石棉县委组织部、市卫生健康委分别作交流发言。各县(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经开区党工委分管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级各部门、部分市属以上企事业单位分管组织人事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