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四川省属高校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成都召开 黄建发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03-15 17:29:54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婷)314日下午,省属高校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成都召开,聚焦十一届省委首轮巡视发现的高校党的建设问题整改,对进一步加强高校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高校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要认真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充分发挥高校党委领导核心作用。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严格选人用人标准、程序和纪律,鲜明正确用人导向。要加强院(系)领导班子建设,完善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增强院(系)党组织政治功能,确保院(系)党组织在重大办学问题上把好政治关。要推进党的基层组织设置方式创新,抓好优秀中青年教师党员发展,以教师党支部为重点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建强基层党务工作者队伍,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要求,从严落实管党治校政治责任,高校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省委组织部、教育工委和属地党委要加强对高校党建工作的指导。要以巡视发现问题整改为契机,不断提高高校党的建设质量,被巡视到的6所高校要认真抓好集中整治,没有被巡视到的高校也要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会前,黄建发前往四川音乐学院、成都理工大学调研两所高校党的建设工作。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