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四川拟5年培养治蜀兴川执政骨干4万人次,今年启动
2018-03-16 17:32:23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婷)记者315日从省委组织部获悉,从今年开始,我省将启动实施新时代治蜀兴川执政骨干递进培养计划,省市县三级联动,通过实施“一把手”提能、专业化领导干部培养、年轻干部铸魂“三大工程”,用5年时间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执政骨干4万人次,努力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提供坚强干部人才支撑。

    关于实施“新时代治蜀兴川执政骨干递进培养计划”的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已于314日正式下发。方案共包含五个部分,从为什么实施、怎样组织实施、如何保障实施等进行了阐述和安排。

    【为啥学】

    新的历史方位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各项部署,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迫切需要培养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特别是需要一批具有政治定力、战略思维、世界眼光、专业素养的“一把手”引领发展,一批高素质专业化领导干部攻坚破难,一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年轻干部薪火相传。

    【谁来学】

    1、“一把手”提能工程:市、县、乡党政正职,省、市、县重点部门主要负责人,国有骨干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主要负责人。

    2、专业化领导干部培养工程:政策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较高但驾驭全局、统筹协调等方面能力需要进一步提升的优秀干部,或群众工作、综合协调等能力较强但专业素养需要进一步提升的优秀干部。

    3、年轻干部铸魂工程:80年左右出生和80后优秀年轻干部。

    【学什么】

    “一把手”提能工程立足提升“一把手”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以岗位需求为导向,分区域类别,围绕最重要的理论、最先进的理念、最急需的素养、最紧缺的知识赴国内一流大学、国家级培训基地开展理论武装和专业知识学习。

    专业化领导干部培养工程立足全省中长期领导班子建设和功能结构需要,按专业类别开展党校理论武装+高校专业知识学习培训。

    年轻干部铸魂工程立足发现储备一批年轻干部,在党校开展马列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等基本理论,国情省情、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等基本知识,团队管理、群众工作、领导科学等基本方法,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等基本纪律(规矩)以及现代经济、现代治理、现代科技、现代人文的集中培训,同时,带着课题返回原岗位开展一段时间的岗位锻炼。

    【如何组织实施】

    以省级为龙头、市()为依托、县(市、区)为支撑,整合各方面培训资源开展培训。省本级将把握不同类别、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干部特点,分年度制定培训方案,开展针对性、差异化培训,同时指导各市()开展本地培训。各市()在省委组织部的指导下,组织实施本地培训。各部门支持配合组织部门,协助推进本计划实施。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