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乡镇组织委员业务水平如何?四川首次开展专项测试
2018-07-09 11:25:09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林凌)“基层党组织要重视从哪些重点群体中发展党员?”“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为我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确定了什么发展战略?”77日,一场特别的考试在省委党校和成都市委党校同时进行,500名参加全省乡镇党委组织委员示范培训班的学员参考。据了解,这是我省首次开展乡镇组织委员业务水平专项测试。

    省委组织部邀请省内专家组建专班出题,建立组织委员业务水平标准化专业化测试题库,每年动态更新。试题主要围绕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职责、基本任务四个板块,分类拟定试题,具体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风党史、组织员制度、发展党员、党员教育管理、组织员工作方法、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等组织委员应知应会的内容。

    在考场,记者注意到,每名学员需要完成的100道测试题是从500道题目的题库中随机生成的,学员完成答题后提交即可当场显示成绩。

    “以考促学、以考促干,让组织委员们更好地了解中央和省委政策精神,提升他们的专业能力和业务素养。”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组织委员的业务水平专项测试将在全省全覆盖。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