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四川加强党对中小学校的全面领导
2018-08-01 09:49:2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四川加强党对中小学校的全面领导

党建引领 育德育心

本报成都讯 (通讯员 川组城)去年以来,四川先后出台《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编制《中小学校党建工作实务操作手册》,把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情况纳入地方党委领导班子考核,推进问题整改,推进中小学校党建工作。

针对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业务管理相脱离等问题,四川着力理顺党建管理体制,坚持省委教育工委统筹指导,推动市、县健全完善党委教育工作部门在原有教育行政部门党组织工作职责和管理权限的基础上,负责指导区域内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明确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由县级以上地方党委教育工作部门统一领导和指导,暂未组建党委教育工作部门的先由教育行政部门党组织管理。

四川开展中小学校党组织设置专项清理,集中整治党组织设置不合理、调整不及时等问题。凡有3名以上正式党员的学校,都单独建立党组织;正式党员不足3人的学校或偏远地区的农村学校,就近就便与其他学校建立联合党支部。明确党政联席会议是中小学校党组织参与本单位工作运行与决策的机制,有关党的建设,包括干部任用、党员队伍建设等工作,由党组织会议研究决定;涉及办学方向、教师队伍建设等重大事项,由党组织先研究再提交党政联席会议决定。从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等9个方面,细化中小学校党建工作任务,要求市、县党委教育工作部门和学校对照任务找差距。

坚持“选育管用”联动,四川加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按照党性强、懂教育、会管理、有威信、善于做思想政治工作的标准,选优配强学校党组织书记;在校学生人数2000人以上的学校、在校学生人数500人以上的民族地区学校和实施“9+3”免费职业教育的中等职业学校,配备党组织专职副书记;在优秀党员骨干教师、行政管理人员中发现和培养党务工作者。把中小学校党务工作者纳入基层党务干部培训范围。坚持省级示范培训、市县重点培训,实现全省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培训全覆盖。注重在优秀党务工作者中培养学校领导人员,落实同职级同待遇和兼职党务工作者计算工作量等政策。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