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四川出台实施意见激励干部竞相作为
2019-01-31 16:28:3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近日,四川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全省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突出关键群体,分类施策,增强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振干部竞相作为的积极性。

突出事业需要、强化实绩导向,增强干事意愿。坚持把选好人、用对人作为最有效的激励,鲜明“政德、为民、担当、实干、廉洁、公认”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五个大力选拔、五个坚决不用”原则,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坚决不用因循守旧、庸怠无为、拈轻怕重的干部。围绕治蜀兴川事业需要,选贤任能、排兵布阵,推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2018年,全省提拔重用脱贫攻坚一线干部6200余人。

突出基层一线、强化关爱激励,优化干事环境。坚持把激发一线干部干事活力作为关键举措,印发《切实关心爱护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办法(试行)》等政策,引导各级干部自觉投身改革发展一线。制定集中休假制度,引导广大干部保持良好身心状态。开展干部全覆盖谈心谈话,建立贫困县党政正职身心健康状况信息库,提升关键岗位干部归属感、获得感。

突出年轻干部、强化实践磨练,搭建干事平台。坚持把优秀年轻干部培养与干部专业化建设、关键岗位实践锻炼相结合,制定落实加强党政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实施意见。启动新时代治蜀兴川执政骨干递进培养计划,实施优秀年轻干部一线培养工程。选派248名年轻干部到中央国家机关和沿海发达地区挂职,分批选派优秀干部到一线锻炼。

突出鼓励创新、强化容错纠错,营造干事氛围。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出台《关于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激励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意见(试行)》,鼓励干部放下包袱、心无旁骛干事创业。建立容错机制,将7个方面纳入容错免责范围,区别对待探索失误和违纪行为。完善纠错机制,注重日常监督,加强提醒警示,推动问题整改,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错误。健全澄清保护机制,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及时为受到不实反映的干部澄清正名,让干部轻装上阵、干事创业。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