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2019年省干部教育培训重点项目出炉 4类培训项目提升干部水平
2019-01-31 16:25:34     来源:四川日报

为推动全省干部教育培训更高水平服务治蜀兴川事业发展,2019年省干部教育培训重点项目日前出炉。根据计划,我省将在今年统筹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计划”“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计划”“新时代治蜀兴川执政骨干递进培养计划”“干教基础保障优化提升计划”等4类培训项目。

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重点培训项目坚持“政治引领、服务大局、科学精准、系统推进”原则,围绕增强培训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进行统筹设计。其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计划”聚焦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等“关键少数”,以及纪检监察系统、党办系统、组工系统等重要群体,围绕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党性教育,专门开设9个重点培训项目。在培训中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纳入到所有重点班次,在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各方面都体现“两个维护”,引导各级干部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计划”围绕“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等重大部署,聚焦区域协同、开放发展、防范化解风险、民营经济、脱贫攻坚等重点领域设计24个培训专题,分经济类区、行业系统、专题板块针对性提升各级干部专业化水平。

去年,我省启动实施新时代治蜀兴川执政骨干递进培养计划。在今年的培训中,我省将总结首期培训经验成果,进一步优化方案、拓展对象、改进方式,推动递进培养体系更加完善。据介绍,“一把手”提能工程围绕县域经济、城建规划、乡村振兴、高校“双一流”建设等专题办班;专业化领导干部培养工程围绕对外开放、文旅融合发展、国企经营管理等专题办班;年轻干部铸魂工程举办中青年干部、选调生、省直机关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重点加强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基本知识、基本纪律等方面学习培训,努力实现战略储备、能力提升与事业发展的精准对接。

根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等要求,结合新时代对干教工作提出的内涵式发展要求,我省还将持续开展干教基地、信息化、内容体系、师资队伍、县级党校分类建设、任职资格考试等项目,努力提升我省干部教育培训的基础保障能力和科学化水平。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