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我省全面启动2019年新时代治蜀兴川执政骨干递进培养计划 140余名党政干部参加“一把手”提能工程培训
2019-08-06 18:14:13     来源:四川日报

记者7月31日从省委组织部获悉,新时代治蜀兴川执政骨干递进培养计划“一把手”提能工程第二期培训已于日前顺利完成,3个班次共140余名党政干部参训。这也意味着我省全面启动2019年度新时代递进培养计划省本级培训。

根据计划,“一把手”提能工程第二期培训的3个班次为乡村振兴班、城建规划班和经济金融班。各班分别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城建规划、经济金融等方面的重要论述,以及相关的专业理论和政策,同时根据专业要求和岗位需求赴有关单位、企业、重点项目、基层一线开展现场教学,并与当地主管部门、企业、一线操盘手进行深度交流。

乡村振兴班在浙江大学举办,培训共安排了13次专题讲座,邀请到浙江省省级领导干部、浙江大学相关学科领域的专家、教授、党校教师和企业高管等进行授课,同时组织学员赴湖州市安吉县和杭州市桐庐县等先进典型示范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城建规划班在全国市长研修学院举办,培训围绕系统学习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先进理念、先进做法、先进经验,邀请到住建部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先进市县主要领导等作专题辅导,同时紧扣城建规划建设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安排大量学时开展现场教学和研讨交流。经济金融班在江苏省举办,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苏州工业园区等单位的专家干部围绕县域经济发展中“产业布局优化”“区域经济联动发展”等重点难点作专题授课;学员们还前往江苏省昆山市、南通苏通科技产业园区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

学员们普遍表示,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既收获了经验、学到了方法,更开阔了视野、启迪了思维,在今后工作中将认真借鉴先进地区的先进经验做法,结合本地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推动地方乡村振兴、城建规划、县域经济发展的具体思路和有力举措。

去年初,我省作出开展以“一把手”提能、专业化领导干部培养、年轻干部铸魂为主要内容的新时代治蜀兴川执政骨干递进培养计划的决定。一年多来,我省已分批组织310余名县(市、区)党政“一把手”赴先进发达省市开展学习培训。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