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于立军主持召开省委深改委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专项小组会议 推动党的建设制度改革有新气象
2022-03-25 16:21:05     来源:四川日报


322日,省委深改委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专项小组召开年度第一次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深改委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专项小组组长于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推动党的建设制度改革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央、省委深改委有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专项小组2021年《工作总结》、2022年《工作要点》和《改革落实台账》,以及《关于开展2022年党的建设制度“微改革”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2021年是我省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的一年。在省委深改委领导下,党的建设制度改革认真贯彻省委部署要求,坚持强化政治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前进;坚持紧扣中心大局,围绕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实施改革任务,推动党的建设制度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坚持激发基层活力,创新实施“微改革”,推出了一批有形、有效、有感的制度成果、实践成果;坚持提高改革效能,修订专项小组《运行规则》,健全闭环工作链条,提升了推动改革的质量和成效。

会议指出,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深入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意义重大。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坚定将改革进行到底的信念和信心,推动党的建设制度改革既蹄疾步稳、纵深推进,又有新气象、新面貌。要服务大局抓好改革,聚焦“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更好地将党的建设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治理效能。要问题导向推动改革,着眼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化水平,更加重视解决改革推进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向做深做实做到位要改革实效。要盯住不放抓实改革,压实专项小组成员单位责任,坚持和完善闭环工作链条,善于运用“微改革”的办法,注重防范和化解改革风险,加强经验总结和典型引路,确保改革行稳致远、向更深层次挺进。

省委深改委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专项小组成员参加会议,省委组织部各处(室、中心)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