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王晓晖对进一步加强省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提出要求 讲政治 抓发展 惠民生 保安全 在新的赶考路上以上率下把四川工作做得更好
2022-04-27 16:32:57     来源:四川日报

4月25日,省委书记王晓晖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作了讲话,对进一步加强省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王晓晖指出,省委常委班子成员,是受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委派到四川工作的,承载着9100万全省各族人民的热切期望,担负着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时代重任,使命在肩、责任重大。面对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促一方发展、惠一方民生、保一方平安”的使命任务,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努力把四川工作做得更好,以实际行动交出一份合格答卷,让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

王晓晖指出,要对党绝对忠诚,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质和干事创业的根本政治前提,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始终坚定执着,紧紧围绕“十个明确”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持续推进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改造提升,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和政治品质。在政治上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行动上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提倡什么、反对什么,始终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一件一件推进、一项一项落实,确保在四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扎扎实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为四川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王晓晖指出,要保持发展定力,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作表率。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历届省委奠定的坚实基础上,一张蓝图绘到底,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努力跑出加速度、实现新跨越。要聚焦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入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要进一步加强对四川重大发展问题的研究,在区域发展演进和产业分工调整中更好把握定位、明晰方向,在服务国家战略和深化改革开放中更好抢抓机遇、提质赋能。要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完善重大风险隐患分析研判、应急处置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王晓晖指出,要厚植为民情怀,在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作表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围绕“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这个主题,深化对“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个根本问题的认识把握,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多谋富民之策、多办惠民之事。要注重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机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平安四川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认真研究“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的时代课题,在党中央顶层设计框架下,积极创造条件、完善制度、循序渐进,既把“蛋糕”做大、又把“蛋糕”分好,朝着共同富裕目标稳步前行,努力探索走出一条符合中央要求、契合四川实际的共同富裕新路子。

王晓晖指出,要善于团结协作,在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上作表率。民主集中制是我们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领导制度。要自觉做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的模范,严格执行省委工作规则和省委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凡是涉及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都要集体讨论、集体决定,决策前深入调查研究,决策中充分发扬民主,作出决定后就要坚决执行、一抓到底。要坚持分兵把守、分工负责,按分工谁的事谁抓落实,每名常委都要独当一面。要严格遵守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不断提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相互信任、密切配合,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第一位,共同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职能职责。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支持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人民团体等依法依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开展工作,切实营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奋斗奋进氛围。

王晓晖指出,要涵养清风正气,在持续转变作风、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上作表率。好的风气是带出来的。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带头强化执行力,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的就盯住去干、扭住不放,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坚决防止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要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好正风肃纪反腐持久战。要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抓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自己的一身正气促进全省风清气正。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