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党建视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强化落实 再推帮扶工作深入开展
汉源县召开承接市级部门、北部六县区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
2010-12-10 10:56:51     来源:北纬网-雅安日报

本报讯 6日,汉源县召开承接市级部门、北部六县(区)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会议通报了对口帮扶工作进展情况,要求各定点帮扶部门、县(区)在帮扶过程中要加强交流与沟通,针对定点帮扶乡镇实际情况,再添措施,强化落实,深入推进对口帮扶瀑电汉源库区移民后续发展工作。
  在38个市级部门和北部六县(区)的努力下,汉源县移民后续发展工作成效凸显。截至目前,对口帮扶活动已确定帮扶项目38个,拟投入资金4834.05万元,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476个。其中,已完成项目15个,投入资金57.45万元,正在实施的项目23个,已投入资金713.1万元。
  会议肯定了38个市级部门和北部六县(区)的帮扶成效,会议指出,由于对口帮扶工作点多、面广、线长,既没有固定模式,也没有现成经验,导致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一些问题,需要采取针对性措施解决。
  会议要求,各移民乡镇要密切配合对口帮扶部门和县(区),进一步把帮扶方案具体细化到资金、时限上,注意帮扶项目的整合协调,确保帮扶项目发挥最大作用。在实施定点对口帮扶工作中,市级各部门和北部六县(区)要注重“六结合”,即,将基础调研与科学规划相结合,将发展产业与夯实基层基础相结合,将扶贫技术与标本兼治相结合,将帮扶局部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相结合,扎实有效推进对口帮扶工作,全力确保瀑电汉源库区移民群众安居乐业。
  会议强调,市级各部门、北部六县(区)以及各移民乡镇要提高对对口帮扶工作的认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建立机制,完善措施,相互沟通,整合力量,提前谋划好2011年对口帮扶工作,要集中力量解决扶贫解困、项目增收、产业发展、市场营销和督促检查五大工作任务;相关单位、乡镇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作好项目规划,严格资金监管工作。记者 高丽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