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党建视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荥经县“三个注重”大规模培训副科级领导干部
2010-06-30 11:08:56     来源:

  

  荥经县抓住大规模培训干部的契机,在培训内容、培训方式和培训目的上突出“三个注重”,扎实开展副科级领导干部培训工作,着力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一是培训内容注重有的放矢。设计了“基本理论”、“党性修养”、“实际能力”、“公共管理”、“荥经发展战略”等五大板块进行教学,重点围绕强化副科级领导干部党性修养、作风建设、分管业务知识、实际工作能力等重点内容进行培训,增强培训内容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先后举办维护社会稳定、工业经济发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农业产业化等多期专题培训班,为专项工作推进提供有力支持。

  二是培训方式注重灵活多样。在理论培训上,综合采取了讲授式、研讨式、案例式、互动式、体验式等教学方式;在实践教学上,采取经验交流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参观学习省内先进县(区)农业产业化发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等经验,邀请省、市委党校做《解读中央1号文件精神》等专题讲座的方式,使学员在轻松愉快的过程中,有所悟,开阔眼界,拓展思路,增强了培训的吸引力。

  三是培训目的注重素质培养。学员通过自我介绍、主题演讲、小组辩论等多种方式,锻炼口语表达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和心理素质;利用教学互动的形式,让每位学员充分发表自己的见解,提高学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引入“无领导小组讨论”方式,就《根据党代会上提出的发展思路如何做好自己分管的工作》等专题进行讨论,进一步提高学员的思维能力、沟通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增强了培训的实用性。

  天全县建立干部绩效评估机制完善从严管理干部措施

  为认真贯彻省委《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的十条措施》精神,天全县建立了“三合一”干部业绩评估新机制,搭建了“比实绩、听民意、重奖惩”的干部管理平台。

  “工作实绩”检验班子工作水平。对照“奋进目标”“政务目标”“保证目标”“否定目标”等目标任务,逐一对全县各乡镇、部门领导班子工作情况进行量化评估,并以60%的比例折算计入领导干部个人年度考核得分,作为检验领导干部工作水平、工作成效的重要指标。

  “班子调研”突出群众民意基础。以领导班子运行状况调研为载体,分类制定25项调研工作指标。把单位参测人员作为基数,结合民主测评情况统计指标,形成领导班子(干部)调研曲线图,直观反映干部群众对领导班子(干部)的综合评价。在此基础上确定综合评价等级,并按30%的比例计入领导干部个人年度考核得分,有效提高干部业绩管理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日常表现”体现奖惩杠杆平衡。依据县纪委等相关职能部门提供的资料,及个人提供的各类年度表彰奖励证件,结合组织部门掌握的日常表现情况,明确了“突发事件处置”等11项考核指标,按10%的比例计入领导干部个人年度考核得分。同时规定了“通报批评、违纪违规、治安责任事故”等8种扣分规定,突出了领导干部日常表现在年度考核中的杠杆作用。

  近年来,天全县形成领导班子(个人)调研评价曲线图382张,通报表彰65名“综合考核优”的领导干部,其中提拔使用21名;对综合考核名次靠后的领导班子和12名领导干部进行了专项调查、组织谈话,发放《干部问题提醒通知单》38份,为探索建立干部绩效考核管理新机制进行了积极尝试。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