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党建视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雅安市“四个到位”贯彻实施四项监督制度
2010-07-13 15:52:57     来源:

 

  全国、全省贯彻实施四项监督制度进一步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视频会议召开后,雅安市坚持四个到位,认真贯彻实施四项监督制度,进一步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

  一是安排部署到位。全国、全省视频会议召开后,市委组织部部务会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专题研究贯彻落实建议。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会议精神情况报告,集体学习四项监督制度,讨论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组织召开由市、县(区)两级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员领导干部和部门(单位)党组织、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全市贯彻实施四项监督制度进一步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视频会议,市委书记亲自对贯彻实施四项监督制度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二是学习宣传到位。组织全市近千人集体收看全国贯彻实施四项监督制度进一步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视频会议实况录像。市委中心组和各级党委(党组)以及组织人事部门理论学习中心组近期纷纷组织开展对四项监督制度的专题学习,并将贯彻实施情况作为今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把6月份确定为四项监督制度学习宣传月征求意见月,举办领导干部、纪检监察干部、组织人事干部、普通党员干部学习四项监督制度专题培训班并进行测试,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四项监督制度的内涵。

  三是制度建设到位。出台《关于进一步建立健全干部选任机制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的实施意见》,制订10个配套制度,从制度和机制上铲除用人上不正之风滋生的土壤。所有有用人权的单位全面推行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程记实制度,为实施干部选拔任用责任追究提供依据。对现有的干部工作规章制度进行再梳理,对照四项监督制度,围绕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各个环节,积极探索、查缺补漏,推进制度创新,弥补制度空白。

  四是监督检查到位。坚持有案必查、鼓励自查、加强协查、重点督查、实行复查,做到对违规用人问题,及时发现、迅速查处、严格问责,坚决查处违反四项监督制度的行为,增强制度的执行力和威慑力。畅通干部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做好“12380”举报电话工作,开通网上举报信箱,构筑人民群众监督举报的快车道6月份集中开展一次贯彻实施四项监督制度监督检查活动,督促检查各地各部门贯彻实施四项监督制度情况,并将检查情况作为2010年党的建设年度考核重要内容。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