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党建视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名山:重点问题挂牌督办 干部下访解决问题(2007-03-28)
2010-06-30 10:13:26     来源:

  

  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名山县从抓信访工作入手,采取有力措施督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畅通信访渠道,努力解决群众困苦,着力营造社会和谐氛围。

  健全信访工作机制,强化干部责任意识。健全了信访工作首问责任制度、干部下访制度、电话接访制度、信访案件办理反馈制度、信访突出问题排查和包案制度、要案会诊制度、跟踪督办等9项制度,完善了县、乡、村、社四级信访网络,按“属地管辖”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层层落实责任,强化了全县各级领导干部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

  重点问题挂牌督办,干部下访解决问题。把梳理排查出的移民稳定、失地农民、企业改制遗留问题等17个主要不稳定因素作为领导干部作风整顿的重点问题,实行挂牌督办。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深入服务对象,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并逐一落实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具体负责人,制定行之有效的解决措施,限时解决。落实移民工作“三包”责任制,限时解决移民生产用地划分等遗留问题和住房、沼气池质量维修等问题,加强移民法制教育和茶叶采摘、大春生产培训,实现生产生活方式对接。

  开展领导干部大接访,现场办公直面群众。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领导干部大接访活动,让各级干部直面群众,正视问题。县委成立了由县委副书记任组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相关乡镇和部门领导为成员的大接访活动小组,接访地点设在县委、政府接待大厅。从2月28日起,每天由1名县级领导牵头组织,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到场参加接访,现场接待上访群众,现场批阅信访件,现场答复。对前期排查出的17个不稳定因素进行了治理,对已解决的问题进一步巩固,把正在解决和尚未解决的问题列为大接访活动期间重点工作内容,实行包案督办,限期解决。

  构建沟通交流平台,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在名山电视台、党政网上开设领导干部作风整顿建设活动专题栏目,在作风办和县纪委办公室设立投诉电话,安排专人接听,并将投诉电话号码在名山电视台和党政网上公示,将领导干部作风整顿建设活动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在县委、政府办公楼和各乡镇、部门设立“领导干部作风整顿建设活动征求意见箱”,多渠道搜集群众的建议意见。将“书记信箱”和“县长信箱”作为县级主要领导与广大干部群众沟通交流的有效平台,做到“网访”信件“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今年以来,共处理“网访”信件120余封,满意率达95%以上。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