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党建视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雅安出台抗震救灾战时干部考核评价办法
2013-05-04 09:14:2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近日,雅安市出台了《雅安市抗震救灾战时干部考核评价暂行办法》,填补了特殊时期干部考核评价的空白。

  战时考核评价重点考核干部在抗震救灾关键时刻的应急表现,主要内容包括干部的政治表现、工作作风、处理紧急复杂问题的能力、为民服务的实绩、廉洁表现和群众评价等。具体细化为不怕牺牲,冲锋在前;服从安排,执行力强;深入群众,善做群众工作等十个方面的主要表现。

  采取专项考核、定期考核相结合的方式,主要在战时状态结束后统一进行,也可结合干部年度考核、干部提拔考察进行。考核评价综合运用总结鉴定、专项测评、个别谈话和综合分析等方法,参与人员包括干部在抗震救灾战时所在乡()、工作组或工作点等方面的相关干部,其他与其有密切工作联系的人员及服务对象代表。考核机关对干部个人总结及战时所在党组织鉴定情况、专项测评结果、谈话了解情况进行综合比较、分析后,对干部战时表现作出综合评价,填写考核评价登记表。综合评价等次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其中,专项测评所有单项评价或综合评价“好”的比例达到70%及以上的才能评定为优秀;所有单项评价或综合评价“较差”的比例达到30%及以上的不能评定为合格及以上等次。

战时考核评价登记表作为干部提拔任用、评优和奖惩的重要依据。综合评价为不合格的,经调查核实,取消当年年度考核评优和评选各类先进的资格,两年内不得作为提拔重用对象。综合评价为优秀的,经调查核实,提拔重用、考核评优和评选各类先进时优先考虑。

(通讯员 张孝峰)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