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 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他山之石 专题活动 党员教育 党建视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雅安党建网 > 正文
雅安市强化灾区一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护航“中国梦”
2013-05-27 09:29:31     来源:

雅安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以抗震救灾斗争实践为主题,强化一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全力护航实现伟大中国梦、重建美好新家园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一是转变培训方式,确保能力提升在一线。结合地震灾区工作实际,在保证工作的前提下,协调专家、教授采用送教到灾区、送教到一线的方式,开展短而精的重点专题短期培训;采用流动党校、主题宣讲、远程教育、发放光盘等方式,全方位、网格化培训灾区一线干部;选派干部到重灾乡镇、村(社区)开展帮扶锻炼,磨练意志、了解民情,当好实现伟大中国梦、重建美好新家园主题实践教育活动的宣传员、讲解员;组织干部现场交流,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讨论分析,交流学习心得,提升干部在主题实践活动中的能力。

二是创新教学内容,确保成果转化在一线。培训内容紧扣中心,结合中国梦雅安篇章和灾后重建实际,按照抗震救灾不同阶段对干部教育培训要求的不同,制定干部培训方案,初步设置了群众工作与政策解读、心理调节与能力提升、恢复重建与发展振兴三个重点模块,切实提高培训针对性;加大灾区一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调研力度,组织力量到重灾乡镇、村(社区)走访、座谈,及时掌握工作中面临的困难、问题,通过点对点具体分析,不断完善培训内容的设置;在培训师资上,以急需解决的问题为导向,邀请5.12汶川地震经验丰富的干部、既有实战经验又有理论功底的专家开展专题模块式的培训,确保培训内容从一线来、实效到一线去。

三是端正干部学风,确保带头垂范在一线。加强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制定印发《关于在举办领导培训班工作中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通知》、创新制作印发《干部教育培训学员提示卡》,要求学员带头严格遵守学习培训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带头树立良好学风、维护党和政府良好形象,在地震灾区作出表率;培训中引导干部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在实现伟大中国梦、重建美好新家园主题实践教育活动中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利益观;配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加强群众工作方法培训,帮助干部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增进同群众的密切联系。

主办: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雅安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承办:北纬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联系电话:0835-2852159   传真:0835-2852158  蜀ICP备10201687号    
Copyright @ 2010 www.yadjw.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